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索 取 公 开 资 料

公 开 资 料 守 则

政 府 应 该 运 用 可 供 使 用 的 资 源 , 为 市 民 提 供 优 质 服 务 。 为 达 致 此 目 的 , 政 府 明 白 到 市 民 是 需 要 充 分 认 识 政 府 及 其 提 供 的 服 务 , 以 及 对 个 人 和 整 个 社 会 均 有 影 响 的 政 策 和 决 定 的 依 据  。

《 公 开 资 料 守 则 》 ( 《 守 则 》 ) 界 定 拟 提 供 资 料 的 范 畴 , 列 出 按 惯 例 或 因 应 要 求 提 供 资 料 的 方 式 , 并 订 明 尽 快 发 放 资 料 的 程 序 。

《 守 则 》 授 权 和 规 定 公 务 员 除 有 特 别 理 由 外 , 按 惯 例 或 因 应 要 求 提 供 资 料 。 这 些 理 由 载 列 于 第 2 部 。 若 拒 绝 任 何 索 取 资 料 的 要 求 , 通 常 会 提 述 这 些 理 由 。

任 何 索 取 资 料 的 要 求 均 会 尽 快 及 妥 善 地 处 理 , 如 有 需 要 , 有 关 人 员 会 协 助 市 民 阐 明 其 要 求  , 或 把 要 求 转 介 至 最 适 当 的 部 门 处 理 。 有 关 的 程 序 会 尽 量 精 简 。

《 守 则 》 亦 载 列 有 关 要 求 复 检 或 投 诉 的 程 序 , 以 便 市 民 在 认 为 《 守 则 》 则 的 规 定 未 获 适 当 执 行 时 知 所 遵 循  。

《 守 则 》 已 上 载 于 互 联 网 , 网 址 为 http://www.access.gov.hk 。

工 业 贸 易 署 纲 领 范 围 ( pdf 格 式 )

工 业 贸 易 署 保 存 的 资 料 / 记 录 一 览 表 [ 按 类 别 及 事 务 划 分 ] ( pdf 格 式 )

工 业 贸 易 署 公 开 资 料 主 任

索 取 资 料 程 序 及 收 费

申 请 资 料 表 格 ( pdf 格 式 )

披 露 记 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