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服務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

主辦機構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

宗旨

  • 鼓勵並表揚提供優質顧客服務的機構。
  • 致力推廣優質服務的重要性,以提升香港整體的顧客服務水平。
  • 持續及增強香港的競爭力,使香港成為國際性的服務之都。

參賽資格

  • 除政府部門/機構外,在香港以服務消費者為主的企業或其部門均符合參賽資格。
  • 參賽機構主要於香港提供服務,並在香港擁有零售店舖、顧客服務中心或對外的客戶服務渠道,以便主辦機構以神秘顧客探訪的形式進行評審。

評審準則

評審程序共分三個階段,第一及第二階段由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所組織的評審團進行甄選,而第三階段則由香港工業貿易署組織的最終評審委員會作最後評審。

第一階段﹕初步篩選

參賽機構必須呈交一份有關其顧客服務的計劃書,其中須重點列明公司對優質顧客服務的見解,並如何提高其顧客服務的建議。評審團初步進行以下篩選工作﹕

  1. 評審『顧客服務計劃書』
  2. 「神秘顧客」評審

第二階段﹕面談

協會將邀請參賽機構代表與評審團面談講解其計劃書。若參賽反應熱烈,協會將選出較優秀的計劃書,邀請其機構代表作面談。

第三階段﹕最終評審

總結第二階段成績優異的參賽機構將獲推薦予最終評審委員會作最後評審。

修訂日期 :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