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转型

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

主办机构

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

宗旨

鼓励并表扬企业主动透过升级转型计划,变革核心业务以适应市场及经营环境的转变;持续提升香港企业的竞争力;肯定升级转型对工商业界及香港经济的重要性。

参赛资格

  • 参赛单位必须已在香港注册一年或以上及有实体经济活动的企业,资助机构或非政府部门法定机构亦可,但不包括香港特区政府部门/机构。
  • 参赛单位必须从事工业,例如电子、塑胶、纺织、玩具等。
  • 参赛单位的升级转型计划必须在过去三年以内取得阶段性成果,该计划的全部或部份项目必须在香港策划或推行,并能够提供升级转型计划的详情。
  • 香港工商业奖有三个以公司为获奖单位的组别,包括顾客服务、创意,以及升级转型。参赛单位在同一年度内,只可参与当中不超过两个组别的竞逐 (每组别只限参赛一次)。
  • 香港工商业大奖和组别奖只会颁发予以公司或公司部门身份参赛的机构,以项目身份参赛的机构将不获考虑。而香港工商业奖优异证书可颁发予以项目身份参赛的机构,但有关项目须属长期性质(例如一年)。

评审准则

参赛单位必须展示升级转型计划的整体变革规划及可持续性。

  1. 变革的愿景及目标
  2. 计划方案
  3. 执行与调整
  4. 计划的成效
  5. 变革的可持续性
修订日期 :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