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生产力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主办机构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宗旨

「香港工商业奖:睿智生产力」旨在鼓励香港公司或机构持续追求高效生产力,并对其所作努力加以表彰。此外,亦推广参选者在营运表现上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策略,如自动化和数据技术的应用、智慧生产、数码转型、数据分析、智慧人才开发等新经济时代的驱动力。

参赛资格

任何香港公司或机构,及公司或机构的附属公司或部门若为一商业实体,有组织结构图、行政手册及年报能显示其拥有明确的组织架构,均可参加此每年举办的睿智生产力奖项评选活动。

参选者必须已在税务局商业登记科登记一年或以上,经营制造业或服务业,并能够提供有关提升生产力的例证。对于制造业,其经营活动无须位于香港,但必须有一项或多项重要的制造有关作业,例如设计、研究发展、模具制造、品质控制、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等,是在香港进行,而且此等作业,必需是用来支援企业内的整体制造活动;对于服务业,其主要的经营活动必须在香港进行。

「香港工商业奖:睿智生产力」的主办机构有权最终确定参选者的参选资格。

评审准则

管理层的策略(15%)

管理高层如何推动提升生产力的项目以应对现今瞬息万变、复杂难料及不明朗的商业环境,及对这些项目持续运作的支持?

规划与执行(30%)

管理团队与运作团队怎样去计划、推行、检讨及衡量这些提升生产力的项目,及回应推行期间所面对环境上的转变? 在计划及推行阶段,怎样去选取及应用最新科技和创新做法以增加预计可以提升的生产力?

可量度的成就(25%)

这些提升生产力的项目所带来可量度的成效,其具体数据是什么?

提升竞争力(20%)

这些提升生产力的项目怎样在公司或机构内创造价值、文化、改变与资源善用,以强化其整体市场竞争力?

对行业的影响(10%)

这些提升生产力的项目怎样在同侪中作出带头作用,甚而改变整个行业习惯,以实现提升生产力?

 

申请人于提交申请表的二个星期内,需要额外提交在过去三年内所执行的两个生产力提升项目的总结报告(大会提供报告范本),以阐述这些项目如何达到上述五个评分标准的要求。

修订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