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服务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

主办机构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

宗旨

  • 鼓励并表扬提供优质顾客服务的机构。
  • 致力推广优质服务的重要性,以提升香港整体的顾客服务水平。
  • 持续及增强香港的竞争力,使香港成为国际性的服务之都。

参赛资格

  • 除政府部门/机构外,在香港以服务消费者为主的企业或其部门均符合参赛资格。
  • 参赛机构主要于香港提供服务,并在香港拥有零售店铺、顾客服务中心或对外的客户服务渠道,以便主办机构以神秘顾客探访的形式进行评审。

评审准则

评审程序共分三个阶段,第一及第二阶段由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所组织的评审团进行甄选,而第三阶段则由香港工业贸易署组织的最终评审委员会作最后评审。

第一阶段:初步筛选

参赛机构必须呈交一份有关其顾客服务的计划书,其中须重点列明公司对优质顾客服务的见解,并如何提高其顾客服务的建议。评审团初步进行以下筛选工作:

  1. 评审『顾客服务计划书』
  2. 「神秘顾客」评审

第二阶段:面谈

协会将邀请参赛机构代表与评审团面谈讲解其计划书。若参赛反应热烈,协会将选出较优秀的计划书,邀请其机构代表作面谈。

第三阶段:最终评审

总结第二阶段成绩优异的参赛机构将获推荐予最终评审委员会作最后评审。

修订日期 :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