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中 國 加 入 世 貿 組 織

經 過 15 年 漫 長 的 談 判 , 中 國 終 於 在 二 ○ ○ 一 年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正 式 成 為 世 貿 組 織 第 143 名 成 員 。 加 入 世 貿 組 織 後 , 中 國 享 有 世 貿 組 織 所 有 成 員 在 國 際 貨 物 和 服 務 貿 易 方 面 所 給 予 的 最 惠 國 待 遇 。 中 國 亦 有 權 參 與 新 一 輪 的 多 邊 貿 易 談 判 , 以 及 在 世 貿 組 織 框 架 下 解 決 它 與 世 貿 組 織 其 他 成 員 之 間 的 貿 易 糾 紛 。 中 國 廣 泛 開 放 市 場 的 承 諾 , 以 及 在 世 貿 組 織 協 議 下 享 有 的 權 利 和 承 擔 的 義 務 , 會 令 中 國 的 貿 易 和 投 資 環 境 更 自 由 、 透 明 和 可 預 測 , 並 且 會 增 加 區 內 的 商 機 。

為 協 助 業 內 人 士 把 握 中 國 入 世 帶 來 的 機 遇 , 工 業 貿 易 署 印 製 了 小 冊 子 和 特 刊 。 小 冊 子 扼 要 載 述 中 國 入 世 對 香 港 工 商 業 造 成 的 主 要 影 響 ,特 刊 則 詳 細 比 較 內 地 現 時 的 營 商 環 境 和 未 來 的 市 場 准 入 條 件 。世 貿 組 織 網 上 文 件 資 料 庫 亦 備 有 該 套 入 世 文 件 ( 標 有 世 貿 組 織 文 件 符 號 WT/ACC/CHN/49) , 歡 迎 瀏 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