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於 2023 年 對 中 國 香 港 進 行 的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 世 貿 ) 對 中 國 香 港 進 行 的 第 九 次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於 二 零 二 三 年 十 二 月 六 日 及 八 日 成 功 舉 行 。 世 貿 成 員 再 一 次 讚 揚 中 國 香 港 繼 續 奉 行 自 由 和 開 放 的 貿 易 政 策 , 並 於 2019 冠 狀 病 毒 病 疫 情 期 間 維 持 穩 健 的 財 政 和 金 融 根 基 。

這 次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詳 細 檢 討 中 國 香 港 的 貿 易 和 投 資 體 制 , 涵 蓋 貨 物 和 服 務 貿 易 , 包 括 支 持 環 保 和 創 新 的 政 府 採 購 政 策 、 保 護 知 識 產 權 和 扶 助 中 小 企 業 的 措 施 , 還 有 各 種 推 廣 投 資 、 綠 色 轉 型 和 高 質 量 發 展 的 新 措 施 , 提 升 中 國 香 港 的 增 長 和 競 爭 力 。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亦 檢 視 了 中 國 香 港 的 經 濟 環 境 , 及 其 深 化 與 中 國 內 地 和 其 他 貿 易 夥 伴 的 貿 易 關 係 的 工 作 , 包 括 擴 展 自 由 貿 易 協 定 和 促 進 和 保 護 投 資 協 定 網 絡 。

在 檢 討 會 議 上 , 中 國 香 港 向 世 貿 成 員 介 紹 了 各 項 推 動 長 期 、 高 質 量 發 展 及 競 爭 力 的 最 新 策 略 , 包 括 致 力 招 商 引 才 、 落 實 發 展 創 科 藍 圖 及 促 進 包 容 和 可 持 續 的 經 濟 發 展 , 涵 蓋 推 動 綠 色 轉 型 及 加 強 支 援 婦 女 和 中 小 企 業 開 拓 商 機 。 中 國 香 港 也 闡 述 了 在 現 今 數 碼 環 境 中 就 加 強 保 護 知 識 產 權 等 多 項 議 題 所 作 出 的 努 力 。 中 國 香 港 亦 強 調 會 繼 續 堅 定 支 持 以 世 貿 為 核 心 和 以 規 則 為 本 的 多 邊 貿 易 制 度 , 並 與 所 有 世 貿 成 員 攜 手 合 作 應 對 共 同 挑 戰 , 和 推 動 正 進 行 的 世 貿 談 判 和 改 革 議 程 , 以 強 化 多 邊 貿 易 制 度 , 助 益 全 球 經 濟 。

中 國 香 港 為 這 次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所 提 交 的 報 告 請 按 此 。 ( 只 提 供 英 文 版 )

世 貿 秘 書 處 為 這 次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所 撰 寫 的 報 告 請 按 此 。 ( 只 提 供 英 文 版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黃 少 珠 的 開 場 發 言 請 按 此 ( pdf 格 式 ) 。 ( 只 提 供 英 文 版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黃 少 珠 的 回 應 發 言 請 按 此 ( pdf 格 式 ) 。 ( 只 提 供 英 文 版 )

有 關 新 聞 公 報 請 按 此

世 貿 有 關 這 次 貿 易 政 策 檢 討 的 網 頁 請 按 此 。 ( 只 提 供 英 文 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