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香 港 的 貿 易 政 策

freeport.jpg15741 個  位  元  祖  香 港 是 自 由 港 ,  奉 行 自 由 貿 易 政 策 , 並 無 設 置 任 何 貿 易 壁 壘 , 進 出 香 港 的 貨 品 毋 須 繳 付 關 稅 。 雖 然 若 干 類 貨 品 的 進 口 或 出 口 必 須 領 證 , 亦 只 因 為 香 港 要 履 行 對 貿 易 伙 伴 的 義 務 , 或 基 於 公 眾 衛 生 、 安 全 或 內 部 保 安 等 要 求 , 而 簽 證 手 續 力 求 簡 便 。

香 港 通 過 參 與 多 邊 、 區 域 、 諸 邊 及 雙 邊 貿 易 協 定 , 保 障 、 維 持 及 改 善 香 港 貨 品 和 服 務 進 入 外 地 市 場 的 機 會 。

香 港 積 極 支 持 及 提 倡 自 由 、 開 放 和 穩 定 的 多 邊 貿 易 制 度 。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 世 貿 ﹞ 在 一 九 九 五 年 成 立 , 取 代 了 關 稅 及 貿 易 總 協 定。 香 港 是 世 貿 的 創 始 會 員 , 積 極 參 與 其 事 務 。 一 九 九 七 年 香 港 回 歸 中 國 後 , 以 中 國 香 港 的 名 義 , 繼 續 以 單 獨 成 員 身 份 參 加 世 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