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 23 922 922

電 郵 : enquiry@tid.gov.hk

檔 案 編 號 : EIC 230/2/3/2/13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88/2016 號

歐 洲 聯 盟 ( 歐 盟 ) * : 就 可 能 改 動 在 關 乎 中 國 內 地 的 貿 易 抗 辯 調 查 中 用 以 確 定 傾 銷 的 方 法 進 行 電 子 方 式 公 眾 諮 詢

歐 洲 委 員 會 已 就 可 能 改 動 在 關 乎 中 國 內 地 的 貿 易 抗 辯 調 查 中 用 以 確 定 傾 銷 的 方 法 展 開 一 項 電 子 方 式 公 眾 諮 詢 。

2.根 據 中 國 內 地 2001 年 加 入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的 議 定 書 ( 議 定 書 ), 中 國 內 地 不 被 視 為 反 傾 銷 程 序 中 的 市 場 經 濟 。 因 此 , 歐 盟 的 反 傾 銷 規 則 一 般 採 用 " 替 代 國 " 的 價 格 或 成 本 來 計 算 源 自 中 國 內 地 的 產 品 的 指 稱 傾 銷 水 平 。 議 定 書 內 " 用 以 決 定 補 貼 和 傾 銷 的 價 格 可 比 性 " 的 若 干 條 文 期 限 將 於 2016 年 12 月 11 日 屆 滿 , 委 員 會 現 正 分 析 這 歐 盟 反 傾 銷 條 例 即 將 屆 滿 可 能 帶 來 的 影 響 。

3.上 述 諮 詢 屬 委 員 會 影 響 評 估 的 一 部 分 , 旨 在 確 保 所 有 相 關 持 份 者 有 機 會 就 正 受 審 議 的 各 選 項 表 達 意 見 。 該 電 子 方 式 公 眾 諮 詢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http://trade.ec.europa.eu/consultations/index.cfm?consul_id=191

4.有 關 的 新 聞 公 報 及 由 委 員 會 發 出 的 進 一 步 詳 情 ,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press/index.cfm?id=1450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press/index.cfm?id=1455

5.該 電 子 方 式 公 眾 諮 詢 將 於 2016 年 4 月 20 日 結 束 。

6.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4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麥 施 丹 代 行 )

2016 年 2 月 18 日

* 歐 盟 成 員 國 為 奧 地 利 、 比 利 時 、 保 加 利 亞 、 克 羅 地 亞 、 塞 浦 路 斯 、 捷 克 共 和 國 、 丹 麥 、 愛 沙 尼 亞 、 芬 蘭 、 法 國 、 德 國 、 希 臘 、 匈 牙 利 、 愛 爾 蘭 、 意 大 利 、 拉 脫 維 亞 、 立 陶 宛 、 盧 森 堡 、 馬 耳 他 、 荷 蘭 、 波 蘭 、 葡 萄 牙 、 羅 馬 尼 亞 、 斯 洛 伐 克 、 斯 洛 文 尼 亞 、 西 班 牙 、 瑞 典 及 英 國 。

註 1: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
註 2: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的 《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 雙 周 刊 專 門 提 供 有 關 歐 盟 貿 易 政 策 及 法 規 的 最 新 資 料 。 《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economists-pick-research.hktdc.com/business-news/subindex/en/Business-Alert-EU/1X2ZT68A/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