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 23 922 922

電 郵 :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230/2/3/1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27/2013 號

歐 洲 聯 盟 ( 歐 盟 ) * : 就 保 護 貿 易 調 查 指 引 草 擬 本 進 行 公 眾 諮 詢

歐 洲 委 員 會 ( 委 員 會 ) 最 近 就 一 項 與 四 宗 與 保 護 貿 易 調 查 有 關 的 指 引 進 行 公 眾 諮 詢 , 以 作 為 促 進 歐 盟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現 代 化 的 一 部 分 。 委 員 會 就 公 眾 諮 詢 而 提 供 的 網 上 問 卷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ec.europa.eu/yourvoice/ipm/forms/dispatch?form=ModTDIguides.

詳 情

2.作 為 促 進 歐 盟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現 代 化 整 體 方 針 的 一 部 分 , 委 員 會 最 近 就 四 個 與 保 護 貿 易 調 查 有 關 的 主 題 ( 即 聯 盟 的 利 益 測 試 、 損 害 差 額 的 計 算 、 就 有 關 從 非 市 場 經 濟 國 家 進 口 貨 物 的 調 查 選 取 替 代 國 , 以 及 屆 滿 期 覆 核 和 措 施 的 實 施 期 ) , 建 議 刊 登 指 引 。 公 眾 諮 詢 是 根 據 委 員 會 各 服 務 組 所 得 的 經 驗 而 撰 寫 的 指 引 草 擬 本 來 進 行 。 該 指 引 草 擬 本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docs/2013/april/tradoc_150839.pdf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docs/2013/april/tradoc_150840.pdf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docs/2013/april/tradoc_150841.pdf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docs/2013/april/tradoc_150842.pdf

3. 持 份 者 應 在 2013 年 7 月 31 日 或 以 前 , 使 用 上 文 第 1 段 所 述 的 網 上 問 卷 向 委 員 會 提 交 其 對 指 引 草 擬 本 的 意 見 。 之 後 , 委 員 會 的 服 務 組 會 分 析 有 關 意 見 , 以 便 在 委 員 會 通 過 指 引 最 終 版 之 前 , 對 指 引 草 擬 本 作 出 適 當 修 訂 。

背 景

4. 歐 盟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旨 在 用 作 保 護 歐 盟 生 產 商 , 以 免 受 如 傾 銷 或 補 貼 等 不 公 平 貿 易 手 法 所 損 害 。 考 慮 到 各 項 因 素 , 諸 如 近 年 經 濟 環 境 的 演 變 和 貿 易 模 式 的 改 變 , 委 員 會 在 2011 年 10 月 發 出 一 項 現 代 化 倡 議 , 用 以 " 在 不 改 變 進 口 與 生 產 利 益 的 基 本 平 衡 以 及 不 改 變 歐 盟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的 基 本 原 則 下 , 改 善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 以 保 障 所 有 持 份 者 的 利 益 。 "

5. 整 體 而 言 , 根 據 之 前 所 作 的 公 眾 諮 詢 , 2012 年 又 進 行 了 一 項 影 響 評 估 。 當 中 , 歐 盟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的 整 體 方 針 既 借 鑑 於 獨 立 的 評 估 研 究 和 委 員 會 各 服 務 組 所 得 的 經 驗 , 亦 包 括 了 對 現 行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的 法 例 修 訂 和 非 法 例 修 訂 , 以 及 建 議 的 做 法 。 委 員 會 通 過 的 法 例 建 議 將 照 照 歐 盟 理 事 和 歐 洲 議 會 的 一 般 立 法 程 序 進 行 , 而 與 保 護 貿 易 調 查 有 關 的 建 議 指 引 則 會 構 成 非 法 例 倡 議 的 部 分 。

6. 有 關 委 員 會 的 建 議 的 進 一 步 詳 情 , 載 於 委 員 會 2013 年 4 月 10 日 就 保 護 貿 易 工 具 現 代 化 發 出 的 通 訊 中 , 而 相 關 的 立 法 建 議 則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docs/2013/april/tradoc_150837.pdf
http://trade.ec.europa.eu/doclib/docs/2013/april/tradoc_150838.pdf

查 詢

7.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4 向 陳 淑 瑾 小 姐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梁 志 豪 代 行 )

2013 年 4 月 30 日

*歐 盟 成 員 國 為 奧 地 利 、 比 利 時 、 保 加 利 亞 、 克 羅 地 亞 、 塞 浦 路 斯 、 捷 克 共 和 國 、 丹 麥 、 愛 沙 尼 亞 、 芬 蘭 、 法 國 、 德 國 、 希 臘 、 匈 牙 利 、 愛 爾 蘭 、 意 大 利 、 拉 脫 維 亞 、 立 陶 宛 、 盧 森 堡 、 馬 耳 他 、 荷 蘭 、 波 蘭 、 葡 萄 牙 、 羅 馬 尼 亞 、 斯 洛 伐 克 、 斯 洛 文 尼 亞 、 西 班 牙 、 瑞 典 及 英 國 。

註 1: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
註 2: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的 《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 雙 周 刊 專 門 提 供 有 關 歐 盟 貿 易 政 策 及 法 規 的 最 新 資 料 。 《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www.tdctrade.com/alert/eualer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