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案 編 號 : CR EIC 230/2/1/1/1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20/2011 號

土 耳 其 : 對 若 干 梭 織 物 及 服 裝 實 施 保 障 措 施

土 耳 其 最 近 公 布 一 項 決 定 , 就 若 干 梭 織 物 及 服 裝 進 口 實 施 附 加 關 稅 形 式 的 臨 時 保 障 措 施 。 土 耳 其 當 局 的 核 准 決 定 刊 登 於 2011 年 3 月 24 日 的 政 府 公 告 ,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瀏 覽 :
http://www.resmigazete.gov.tr/eskiler/2011/03/20110324-1.htm ( 只 備 有 土 耳 其 文 ) 。

 

詳 情

2. 上 述 土 耳 其 決 定 的 摘 要 及 其 兩 份 公 報 ( 編 號 2011/1 關 於 梭 織 物 及 編 號 2011/2 關 於 服 裝 ) 的 非 官 方 英 文 譯 本 , 可 參 閱
http://web.ita.doc.gov/otexa/hotiss.nsf/8af5eb1fedf54e7e85256e5b00498a50
/0efe1139da1169c58525785e0045683e?OpenDocument 。 土 耳 其 保 障 措 施 的 要 點 載 列 於 下 :

 

背 景

3. 土 耳 其 當 局 審 核 其 本 土 生 產 商 提 出 的 申 請 後 , 於 2011 年 1 月 13 日 宣 布 就 一 系 列 梭 織 物 及 服 裝 展 開 保 障 措 施 調 查 。 申 請 指 有 關 產 品 進 口 土 耳 其 的 數 量 上 升 , 對 生 產 類 似 產 品 的 當 地 工 業 已 造 成 嚴 重 損 害 。 土 耳 其 當 局 其 後 達 致 初 步 結 論 , 認 為 有 需 要 以 增 加 關 稅 形 式 實 行 臨 時 措 施 。 土 耳 其 進 口 商 將 負 責 支 付 附 加 臨 時 關 稅 。

4. 上 文 第 2 段 的 措 施 屬 臨 時 性 質 , 直 至 土 耳 其 當 局 於 2011 年 9 月 前 完 成 為 期 9 個 月 的 調 查 為 止 ( 可 延 長 2 個 月 ) 。 假 如 土 耳 其 當 局 的 進 一 步 調 查 裁 定 毋 需 實 施 保 障 措 施 , 經 已 收 取 的 臨 時 關 稅 將 全 數 發 還 。 倘 若 實 施 確 定 措 施 , 有 關 關 稅 可 為 時 達 4 年 , 並 可 於 實 施 終 結 時 裁 定 威 脅 市 場 的 情 況 仍 然 存 在 下 再 給 予 延 長 。

 

查 詢

5.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27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張 凱 琳 代 行 )

2011 年 7 月 13 日  






  • (1)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
  • (2) 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的 《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 雙 周 刊 專 門 提 供 有 關 歐 盟 貿 易 政 策 及 法 規 的 最 新 資 料 。 《 歐 盟 商 情 快 訊 》 可 供 免 費 電 子 訂 閱 , 亦 可 透 過 以 下 連 結 瀏 覽 :
    http://www.tdctrade.com/alert/eualer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