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CR EIC 697/2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72/2007 號

新 加 坡 : 進 口 鹹 蛋 及 醃 製 蛋 類 的 新 進 口 規 定

現 通 知 商 號 ,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鑑 於 鹹 蛋 及 醃 製 蛋 類 可 能 因 含 有 蘇 丹 紅 及 其 他 禁 用 染 色 料 而 對 消 費 者 造 成 食 用 風 險 , 故 將 會 由 2007 年 7 月 13 日 起 , 對 進 口 往 新 加 坡 之 有 關 食 品 實 施 新 規 定 。

詳 情

  1.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最 近 收 到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通 知 , 有 關 進 口 鹹 蛋 及 醃 製 蛋 類 至 新 加 坡 的 新 規 定 。 詳 情 見 下 文 。
  1. 由 2007 年 7 月 13 日 起 , 只 有 獲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批 准 的 公 司 , 方 可 從 其 他 國 家 / 地 方 將 鹹 蛋 及 醃 製 蛋 類 進 口 新 加 坡 。 有 意 申 請 該 進 口 資 格 的 公 司 , 須 向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作 出 申 請 , 其 聯 絡 方 法 為 ︰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5 Maxwell Road, #02-03
Tower Block, MND Complex
Singapore 069110
Republic of Singapore
電 話 ︰ +65 6325 7313
傳 真 ︰ +65 6220 6068

申 請 時 須 提 供 下 列 資 料 及 文 件 ︰

  1. 處 理 流 程 的 詳 情 ;
  2. 生 產 程 序 的 照 片 ;
  3. 生 產 工 場 的 照 片 ; 及
  4. 將 會 出 口 新 加 坡 的 食 品 的 介 紹 小 冊 子 或 照 片 。
  1. 此 外 , 每 批 付 運 往 新 加 坡 的 進 口 鹹 蛋 及 醃 製 蛋 類 , 必 須 附 連 衞 生 證 書 , 證 明 符 合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頒 布 的 若 干 條 件 。 於 香 港 生 產 的 食 品 ,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將 負 責 簽 發 衞 生 證 書 , 惟 有 關 食 品 必 須 符 合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要 求 的 衞 生 證 書 條 件 及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就 發 出 衞 生 證 書 而 頒 布 的 其 他 條 件 。
  1. 新 加 坡 農 業 食 品 及 獸 醫 部 門 亦 要 求 食 品 包 裝 標 籤 標 明 以 下 資 料 ︰
  1. 衞 生 證 書 編 號 ;
  2. 食 品 描 述 ;
  3. 原 產 地 ;
  4. 食 品 數 量 ( 以 件 計 ) 和 重 量 ;
  5. 食 品 工 場 編 號 ; 及
  6. 處 理 日 期 及 批 號 ( 如 適 用 者 ) 。

查 詢

  1. 如 對 新 規 定 及 其 有 關 申 請 程 序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向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提 出 。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的 聯 絡 資 料 如 下 ︰

香 港 金 鐘 道 66 號 金 鐘 道 政 府 合 署 43 樓
食 物 環 境 衞 生 署
( 經 辦 組 別 ︰ 食 物 安 全 中 心 食 物 進 出 口 組 )
電 話 ︰ 2867 5585 或 2867 5586
傳 真 ︰ 2521 4784
電 郵 地 址 ︰ fsc@fehd.gov.hk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陳 楚 龍 代 行 )

2007 年 7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