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2/21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80/2010 號

美 國 : 實 地 試 驗 兒 童 產 品 的 化 學 品 通 報 試 行 規 則

美 國 華 盛 頓 州 生 態 部 ( 生 態 部 ) 於 2010 年 1 月 28 日 發 出 新 聞 公 布 , 宣 布 開 始 實 地 試 驗 一 項 試 行 規 則 。 該 規 則 根 據 州 政 府 的 《 兒 童 安 全 產 品 法 》 ( Children's Safe Product Act ) , 規 定 製 造 商 披 露 用 於 兒 童 產 品 的 關 注 化 學 品 。 該 新 聞 公 布 副 本(pdf 格 式 ) 載 於 附 件 和 生 態 部 的 網 站 , 其 網 址 為 :
http://www.ecy.wa.gov/news/2010news/2010-014.html 。

詳 情

  1. 《 兒 童 安 全 產 品 法 》 於 2008 年 4 月 1 日 簽 署 通 過 。 該 法 例 ( i ) 規 定 生 態 部 確 認 兒 童 高 度 關 注 化 學 品 名 單 , 而 製 造 商 須 就 該 等 化 學 品 作 出 通 報 ; 以 及 ( ii ) 當 兒 童 產 品 含 有 兒 童 高 度 關 注 化 學 品 , 並 且 達 到 或 超 越 指 定 的 通 報 數 值 時 , 規 定 兒 童 產 品 製 造 商 須 通 報 當 局 。 《 兒 童 安 全 產 品 法 》 的 全 文 載 於 以 下 網 址 :
    http://apps.leg.wa.gov/RCW/default.aspx?cite=70.240 。

  1. 生 態 部 於 2010 年 1 月 28 日 公 布 , 開 始 實 地 試 驗 兒 童 高 度 關 注 化 學 品 通 報 的 試 行 規 則 。 試 行 規 則 讓 製 造 商 有 機 會 試 驗 《 兒 童 安 全 產 品 法 》 的 通 報 規 定 會 怎 樣 影 響 他 們 , 並 有 助 政 策 制 定 者 找 出 實 施 化 學 品 通 報 程 序 的 最 佳 方 法 。 有 關 試 行 規 則 的 詳 情 載 於 以 下 網 址:
    http://www.ecy.wa.gov/programs/swfa/rules/ruleChildSafe.html 。
    生 態 部 亦 擬 備 了 一 份 名 為 《 兒 童 安 全 產 品 法 的 通 報 規 則 草 案 》 ( Draft CSPA Reporting Rule ) 的 文 件 , 載 列 了 通 報 規 定 的 詳 情 , 該 文 件 載 於 以 下 網 址 :
    http://www.ecy.wa.gov/programs/swfa/rules/pdf/CSPArule.pdf 。 此 外 , 作 為 制 定 規 則 工 作 的 部 分 , 生 態 部 於 2010 年 1 月 公 布 了 一 份 66 種 或 須 通 報 的 兒 童 高 度 關 注 化 學 品 的 草 擬 清 單 , 而 銻 、 雙 酚 A 、 鄰 苯 二 甲 酸 二 乙 酯 ( diethyl phthalate ) 和 甲 醛 等 化 學 品 亦 包 括 在 內 。 該 兒 童 高 度 關 注 化 學 品 草 擬 清 單 載 於 以 下 網 址 :
    http://www.ecy.wa.gov/programs/swfa/cspa/pdf/ChemicalReportingList.pdf 。

  1. 生 態 部 預 期 於 2010 年 春 季 時 收 集 試 行 規 則 計 劃 參 與 者 的 意 見 並 完 成 該 計 劃 。 其 後 , 生 態 部 將 開 始 正 式 制 定 規 則 , 而 公 眾 可 就 該 規 則 提 出 意 見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10 年 2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