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2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37/2010 號

美 國 : 有 關 進 口 受 規 管 的 緬 甸 及 非 緬 甸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製 品 及 含 有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的 珠 寶 製 品 的 禁 制 和 條 件 的 最 終 規 則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 美 國 海 關 ) 於 2010 年 3 月 23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 宣 布 一 項 最 終 規 則 , 以 實 施 有 關 進 口 受 規 管 的 緬 甸 及 非 緬 甸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製 品 及 含 有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的 珠 寶 製 品 的 禁 制 和 條 件 。 是 項 最 終 規 則 將 於 2010 年 4 月 22 日 生 效 。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副 本 載 於 附 件 A (pdf 格 式 ) , 以 供 參 考 。

  1. 在 2008 年 7 月 29 日 , 美 國 《 2008 年 藍 托 斯 阻 止 緬 甸 玉 石 法 》 (Tom Lantos Block Burmese JADE Act of 2008)( 《 玉 石 法 》 ) 經 美 國 總 統 簽 署 成 為 法 律 。 《 玉 石 法 》 第 6 條 修 訂 美 國 《 2003 年 緬 甸 自 由 和 民 主 法 》 (Burmese Freedom and Democracy Act of 2003) , 加 入 新 條 文 – 第 3A 條 , 禁 止 進 口 開 採 自 緬 甸 的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和 含 有 開 採 自 緬 甸 的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的 珠 寶 製 品 ( 受 規 管 的 緬 甸 製 品 ) 。 《 玉 石 法 》 的 第 3A 條 亦 規 管 開 採 自 緬 甸 以 外 國 家 的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和 含 有 開 採 自 緬 甸 以 外 國 家 的 翡 翠 及 紅 寶 石 的 珠 寶 製 品 進 口 ( 受 規 管 的 非 緬 甸 製 品 ) 。 受 規 管 的 製 品 在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Harmonized Tariff Schedule of the United States) 下 的 項 目 分 類 為 7103, 7113 或 7116 。 此 外 , 美 國 總 統 於 2008 年 9 月 26 日 簽 署 文 告 8294(Proclamation 8294) , 藉 在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第 71 章 加 入 新 的 美 國 註 釋 4 以 實 施 《 玉 石 法 》 的 禁 制 和 條 件 。 該 文 告 副 本 載 於 附 件 B (pdf 格 式 ) , 以 供 參 考 。

  2. 美 國 海 關 於 2009 年 1 月 16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 公 布 一 項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 開 列 暫 定 修 訂 以 實 施 《 玉 石 法 》 及 文 告 若 干 條 文 , 禁 止 進 口 受 規 管 的 緬 甸 製 品 ; 並 開 列 進 口 受 規 管 的 非 緬 甸 製 品 的 條 件 。 該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副 本 載 於 附 件 C (pdf 格 式 ) , 以 供 參 考 。 美 國 海 關 曾 邀 請 公 眾 就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提 出 意 見 , 經 審 閱 接 獲 的 意 見 後 , 暫 定 最 終 規 則 現 被 採 納 為 最 終 規 則 。 最 終 規 則 的 詳 情 如 緬 甸 / 非 緬 甸 製 品 的 定 義 、 進 出 口 商 證 書 規 定 、 若 干 豁 免 及 保 存 記 錄 規 定 載 於 上 述 的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

  3. 商 號 宜 瀏 覽 美 國 海 關 的 網 站 , 網 址 為 : http://www.cbp.gov/xp/cgov/trade/trade_programs/entry_summary/laws/public_law/ , 以 取 得 進 一 步 資 料 。 商 號 亦 宜 向 美 國 進 口 商 查 詢 , 務 求 符 合 所 須 規 定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10 年 3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