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案 號 碼 :  EIC 111/3
EIC 111/3/13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668/2009 號

美 國 : 美 國 海 關 對 若 干 代 購 佣 金 款 項 的 課 稅 裁 決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 美 國 海 關 ) 在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出 版 的 《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公 報 和 決 議 》 ( 第 43 卷 , 第 50 期 ) 刊 登 公 告 , 宣 布 撤 回 2007 年 12 月 17 日 裁 定 有 關 若 干 代 購 佣 金 款 項 課 稅 的 裁 決 ( HQ H006588 ) 。 由 於 美 國 海 關 是 根 據 特 定 事 項 的 具 體 事 實 作 出 撤 回 裁 決 的 決 定 , 因 此 美 國 海 關 並 無 撤 回 或 修 訂 任 何 其 他 裁 決 。 有 關 裁 決 的 效 力 適 用 於 2010 年 2 月 8 日 當 天 或 以 後 存 入 貨 倉 或 從 貨 倉 提 取 供 使 用 的 商 品 。

詳 情

  1. 美 國 海 關 是 因 應 David's Bridal, Inc. ( DBI ) 的 申 訴 而 作 出 有 關 裁 決 。 由 於 當 時 並 無 足 夠 證 明 文 件 證 明 雙 方 存 在 確 實 的 採 購 代 理 關 係 , 為 此 美 國 海 關 當 初 認 為 DBI 並 無 履 行 其 責 任 , 證 明 付 予 Fillberg Limited ( Fillberg ) ( 據 稱 為 一 家 香 港 採 購 代 理 公 司 ) 的 款 項 確 實 為 代 購 佣 金 。 因 此 , 上 述 付 予 Fillberg 的 款 項 納 入 交 易 價 值 並 須 課 稅 。

  2. 該 項 撤 回 HQ H006588 裁 決 的 新 總 部 裁 決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瀏 覽 : http://www.cbp.gov/linkhandler/cgov/trade/legal/bulletins_decisions/
    bulletins_2009/vol43_12102009_no50/43genno50.ctt/43genno50.pdf ( 相 關 頁 數 為 165 至 174 頁 )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09 年 12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