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案 號 碼 : EIC111/3/13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659/2009 號

美 國 : 有 關 若 干 手 套 關 稅 分 類 的 修 訂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 美 國 海 關 ) 在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出 版 的 海 關 公 報 和 決 定 ( 第 43 卷 , 第 50 期 ) 刊 登 公 告 , 修 訂 若 干 滑 雪 連 指 手 套 和 運 動 手 套 的 關 稅 分 類 。

若 干 滑 雪 連 指 手 套 關 稅 分 類 的 建 議 修 訂
( 海 關 公 報 和 決 定 第 59-69 頁 )

  1. 美 國 海 關 根 據 法 院 案 件 和 先 前 的 裁 決 重 新 考 量 , 建 議 修 訂 關 於 若 干 有 可 移 除 內 手 套 的 襯 裡 隔 熱 中 性 滑 雪 連 指 手 套 的 紐 約 裁 決 書 (NY) N003928 。 就 NY N003928 , 美 國 海 關 基 於 「 外 連 指 手 套 」 缺 乏 若 干 特 性 , 故 不 可 將 其 分 類 在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 Harmonized Tariff Schedule of the United States (HTSUS) ) 下 作 為 特 別 設 計 供 滑 雪 之 用 的 手 套 ( 即 項 目 編 號 HTSUS 6116.10.08 ) , 而 將 其 分 類 為 HTSUS   6116.10.44 。 美 國 海 關 現 再 檢 討 分 類 , 並 指 出 該 連 指 手 套 的 附 加 特 徵 ( 例 如 : 拉 繩 收 緊 器 及 可 避 免 冰 雪 進 入 手 套 袖 口 的 末 端 鎖 扣 等 ) , 顯 示 其 設 計 以 供 滑 雪 之 用 。 該 連 指 手 套 的 市 場 推 廣 資 料 同 樣 地 強 調 其 適 合 滑 雪 的 特 性 。 美 國 海 關 現 建 議 將 外 連 指 手 套 的 分 類 修 訂 為 HTSUS 6116.10.08 , 目 前 的 從 價 關 稅 率 為 2.8% 。 其 內 連 指 手 套 的 分 類 則 維 持 不 變 , 仍 屬 HTSUS 6116.93.94 , 目 前 從 價 關 稅 率 為 18.6% 。

  2. 有 關 人 士 可 於 2010 年 1 月 11 日 或 以 前 向 美 國 海 關 提 交 意 見 。 雖 然 美 國 海 關 公 告 指 明 修 訂 裁 決 書 NY N003928 , 然 而 公 告 亦 涵 蓋 相 關 產 品 任 何 現 存 但 未 被 美 國 海 關 明 確 指 明 的 裁 決 。 美 國 海 關 同 時 建 議 撤 銷 過 往 對 類 似 商 品 所 作 的 處 理 。 任 何 人 士 如 曾 就 公 告 所 述 商 品 接 獲 釋 義 裁 決 或 判 決 ( 即 裁 決 書 、 內 部 諮 詢 備 忘 錄 或 判 決 或 抗 辯 覆 核 判 決 ) , 應 在 通 知 期 內 知 會 美 國 海 關 。

運 動 手 套 關 稅 分 類 的 修 訂
( 海 關 公 報 和 決 定 第 102-114 頁 )

  1. 本 署 曾 於 2009 年 7 月 27 日 發 出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81/2009 號 告 知 商 號 , 美 國 海 關 就 有 關 若 干 冬 季 運 動 手 套 的 紐 約 裁 決 書 NY N042400 、 N042401 和 N042402 的 建 議 修 訂 , 徵 詢 公 眾 意 見 。 美 國 海 關 已 決 定 修 訂 該 三 封 裁 決 書 , 並 撤 銷 對 相 關 運 動 手 套 的 關 稅 分 類 所 作 的 處 理 。 該 行 動 適 用 於 2010 年 2 月 8 日 或 之 後 存 入 倉 庫 或 自 倉 庫 提 取 的 商 品 。

  2. 由 於 海 關 公 報 和 決 定 篇 幅 較 長 , 故 沒 有 載 於 本 通 告 。 有 關 人 士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下 載 有 關 公 告 :
    http://www.cbp.gov/linkhandler/cgov/trade/legal/bulletins_decisions/
    bulletins_2009/vol43_12102009_no50/43genno50.ctt/43genno50.pdf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王 瑩 代 行 )

2009 年 12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