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2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619/2009 號

美 國 : 加 州 的 電 視 機 新 能 源 效 率 標 準

美 國 加 州 能 源 委 員 會 ( 委 員 會 ) 於 2009 年 11 月 18 日 批 准 對 該 州 的 《 電 器 效 率 法 規 》 (Applicance Efficiency Regulations) 作 出 修 訂 , 以 便 訂 立 電 視 機 新 能 源 效 率 標 準 。 該 委 員 會 的 新 聞 稿 副 本 (pdf 格 式 ) 載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 以 供 參 考 。

詳 情

  1. 為 減 少 州 內 的 能 源 消 耗 量 , 加 州 於 1976 年 訂 立 《 電 器 效 率 法 規 》 。 《 電 器 效 率 法 規 》 內 的 標 準 適 用 於 在 加 州 銷 售 或 供 發 售 的 電 器 , 在 加 州 批 發 出 售 並 最 終 在 州 外 零 售 出 售 的 電 器 以 及 專 門 設 計 和 銷 售 供 休 閒 用 車 輛 或 其 他 流 動 設 備 之 用 的 電 器 除 外 。 現 行 的 《 電 器 效 率 法 規 》 可 於 委 員 會 的 網 站 瀏 覽 , 網 址 為
    http://www.energy.ca.gov/appliances/2009regulations/index.html 。 《 電 器 效 率 法 規 》 將 定 期 更 新 , 以 便 當 局 考 慮 及 在 適 當 時 加 入 新 能 源 效 率 科 技 和 方 法 。 委 員 會 現 批 准 修 訂 《 電 器 效 率 法 規 》 , 以 便 訂 立 新 的 電 視 機 能 源 效 率 標 準 。

  2. 根 據 新 標 準 , 在 加 州 發 售 而 螢 光 幕 尺 寸 為 58 吋 或 以 下 的 新 電 視 , 於 2011 年 1 月 1 日 後 的 耗 電 量 應 減 少 33% , 到 2013 年 應 減 少 49% 。 有 關 標 準 不 影 響 消 費 者 現 已 擁 有 的 電 視 機 或 目 前 在 零 售 店 架 上 的 電 視 機 。 有 關 標 準 生 效 後 , 當 局 將 不 會 禁 止 商 店 銷 售 較 舊 型 號 電 視 機 的 現 有 存 貨 。 委 員 會 已 編 纂 關 於 新 標 準 的 常 見 問 題 清 單 , 該 清 單 載 於 以 下 的 網 站 :
    http://www.energy.ca.gov/appliances/tv_faqs.html 。 關 於 新 標 準 的 其 他 相 關 資 料 , 可 瀏 覽 以 下 的 網 站 :
    http://www.energy.ca.gov/appliances/2009_tvregs/index.html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09 年 12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