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91/3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430/2009 號

加 拿 大 : 撤 銷 數 項 製 造 原 材 料 包 括 若 干 紡 織 品 及
機 械 和 設 備 的 關 稅

加 拿 大 財 政 部 於 2009 年 6 月 10 日 在 加 拿 大 憲 報 第 II 部 ( 第 143 卷 , 第 12 期 ) 刊 登 「 修 訂 關 稅 附 表 的 命 令 2009-1 」 ( Order Amending the Schedule to the Customs Tariff, 2009-1 ) ( 該 命 令 ) , 宣 布 撤 銷 下 列 產 品 的 關 稅 :

  • 六 次 甲 基 四 胺 ;
  • 用 作 製 造 毛 巾 的 若 干 棉 紗 ;
  • 製 造 長 褲 時 用 作 膝 部 襯 裡 的 若 干 梭 織 物 ;
  • 用 作 製 造 衫 裙 、 半 截 裙 、 背 心 、 女 裝 鬆 身 恤 衫 、 上 裝 和 頸 巾 的 若 干 梭 織 物 ;
  • 用 作 製 造 褥 墊 套 的 若 干 黏 膠 人 造 絲 紗 ;
  • 用 作 製 造 鞋 履 的 若 干 尼 龍 切 段 短 纖 維 ;
  • 若 干 窄 條 起 絨 「 粘 扣 」 梭 織 物 ; 以 及
  • 用 作 製 造 休 閒 外 衣 的 若 干 三 和 四 層 的 梭 織 和 針 織 物 。

該 命 令 已 於 2009 年 5 月 28 日 生 效 , 並 適 用 於 用 作 生 產 其 他 貨 品 的 進 口 貨 品 , 以 協 助 加 拿 大 製 造 商 增 強 在 本 土 和 出 口 市 場 的 競 爭 力 。 獲 納 入 該 命 令 之 內 的 產 品 , 是 加 拿 大 業 界 向 加 拿 大 財 政 部 或 加 拿 大 國 際 貿 易 法 庭 要 求 寬 免 關 稅 下 的 成 果 。 該 命 令 的 副 本 載 於 本 通 告 附 件 A (pdf 格 式 ) 以 供 參 考 。 該 命 令 亦 載 於 以 下 網 址 :
http://www.gazette.gc.ca/rp-pr/p2/2009/2009-06-10/pdf/g2-14312.pdf(第 29 至 34 頁 )。

  1. 此 外 , 加 拿 大 邊 境 服 務 局 ( 邊 境 服 務 局 ) 於 2009 年 1 月 27 日 在 其 關 稅 公 告 ─ TN-38 刊 登 「 修 訂 關 稅 的 動 議 公 告 」 ( Notice of Ways and Means Motion to Amend the Customs Tariff ) ( 該 公 告 ) 。 該 公 告 撤 銷 一 些 機 械 和 設 備 的 關 稅 , 並 已 於 2009 年 1 月 28 日 生 效 。 該 公 告 副 本 載 於 本 通 告 附 件 B (pdf 格 式 ) 以 供 參 考 。 該 公 告 亦 載 於 邊 境 服 務 局 的 網 站 , 網 址 為 http://www.cbsa-asfc.gc.ca/trade-commerce/tariff-tarif/2009/tn38-eng.html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09 年 8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