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案 號 碼 : EIC111/2/20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11/2009 號

美 國 : 紡 織 品 及 紡 織 品 貨 辦 正 式 入 口 規 定 的 修 訂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 美 國 海 關 ) 最 近 發 出 一 份 標 題 為 「 紡 織 品 正 式 入 口 規 定 的 修 訂 」 的 備 忘 錄 , 取 代 2001 年 有 關 同 一 事 宜 的 備 忘 錄 。 兩 份 備 忘 錄 分 別 載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件 AB (pdf 格 式 ) 。

正 式 入 口 規 定

  1. 美 國 海 關 維 持 兩 份 獨 立 的 「 稅 號 」 清 單 , 列 出 需 辦 理 正 式 入 口 手 續 的 貨 物 , 以 配 合 配 額 / 簽 證 ( 不 論 價 值 ) 或 法 例 監 管 方 面 的 要 求 - 有 關 清 單 請 參 閱 附 件 B (pdf 格 式 ) 。 紡 織 品 配 額 隨 着 中 美 紡 織 品 及 服 裝 貿 易 諒 解 備 忘 錄 於 2009 年 1 月 1 日 失 效 而 取 消 後 , 針 對 紡 織 品 及 服 裝 的 正 式 入 口 規 定 不 再 適 用 。 而 若 干 超 過 250 美 元 的 付 運 產 品 ( 包 括 紡 織 品 及 服 裝 ) , 仍 受 正 式 入 口 規 定 規 限 。

紡 織 品 貨 辦

  1. 根 據 新 發 的 備 忘 錄 , 所 有 貨 辦 ( 不 論 是 否 「 加 上 適 當 標 記 的 商 業 貨 辦 」 ) 如 要 豁 免 關 稅 進 入 美 國 , 必 須 符 合 協 調 關 稅 表 ( Harmonized Tariff Schedule ) 第 98 章 項 目 編 號 9811.00.60 的 經 剪 割 貨 辦 條 件 。 付 運 價 值 超 過 2,000 美 元 的 經 剪 割 貨 辦 , 亦 必 須 按 照 正 式 入 口 規 定 入 口 。

  2. 有 鑑 於 第 3 段 及 便 於 參 考 , 商 號 須 注 意 , 根 據 美 國 海 關 要 求 , 所 有 屬 協 調 關 稅 表 項 目 編 號 9811.00.60 的 紡 織 品 及 服 裝 貨 辦 須 符 合 以 下 條 件 :

  1. 只 用 於 為 外 國 貨 品 在 美 國 招 攬 訂 單 1 的 用 途 ; 以 及

  2. 符 合 下 列 其 中 一 項 :

  1. 每 件 的 價 值 不 超 過 1 美 元 2 ; 或

  2. 加 上 標 記 、 撕 破 、 打 孔 或 以 其 他 方 式 處 理 , 使 紡 織 品 不 適 合 轉 售 或 用 作 貨 辦 以 外 的 其 他 用 途 。 例 如 , 成 衣 貨 辦 須 藉 以 下 途 徑 符 合 剪 割 的 規 定 :

- 加 上 標 記 : 「 SAMPLE 」 字 樣 的 顏 色 必 須 與 成 衣 的 顏 色 形 成 對 比 , 以 及 出 現 在 成 衣 顯 眼 的 地 方 , 並 在 穿 着 時 可 以 看 得 見 ; 字 樣 的 高 度 最 少 須 為 1 吋 , 而 長 度 最 少 須 為 2 吋 , 以 不 能 消 除 的 墨 水 或 油 漆 書 寫 ; 或

- 剪 開 或 撕 開 : 剪 開 或 撕 開 部 位 須 位 於 成 衣 外 部 、 長 度 最 少 2 吋 、 可 以 看 得 見 並 且 不 可 在 接 口 或 邊 沿 ; 或

- 打 孔 或 剪 孔 : 開 孔 必 須 在 成 衣 外 部 顯 眼 的 地 方 , 直 徑 最 少 1 吋 , 而 且 不 能 被 徽 章 或 補 片 覆 蓋 。

商 號 亦 須 注 意 , 貨 辦 必 須 在 進 口 美 國 前 進 行 剪 割 , 而 有 關 發 票 進 口 美 國 前 必 須 載 有 「 經 剪 割 貨 辦 - 9811.00.60 」 的 聲 明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03 向 王 瑩 女 士 查 詢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王 瑩 代 行 )

2009 年 6 月 19 日

1 進 口 以 供 品 質 控 制 、 測 試 或 攝 影 用 途 的 貨 辦 , 不 符 合 招 攬 
  訂 單 的 規 定 , 因 而 不 合 資 格 。  
2 聲 稱 的 價 值 必 須 為 實 際 價 值 , 即 紡 織 品 實 際 成 本 加 剪 割 成 
  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