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2/21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576/2008 號

美 國 : 全 地 面 車 輛 標 準 的 最 終 規 則

美 國 消 費 品 安 全 委 員 會 ( 消 費 品 安 全 委 員 會 ) 於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在 聯 邦 登 記 冊 刊 登 公 告 , 公 布 一 條 訂 明 全 地 面 車 輛 多 項 規 定 的 最 終 規 則 。 《 聯 邦 規 例 守 則 》 標 題 16 第 1420.3 條 (Section 1420.3 of Title 16, 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 的 四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規 定 將 於 2009 年 4 月 13 日 生 效 , 並 適 用 於 當 天 或 以 後 所 製 造 或 進 口 的 新 裝 配 或 未 裝 配 全 地 面 車 輛 。 《 聯 邦 規 例 守 則 》 標 題 16 第 1420.4 條 (Section 1420.4 of Title 16, 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 所 述 的 三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限 制 已 於 2008 年 9 月 13 日 生 效 。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副 本 (pdf 格 式 ) 載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 以 供 參 考 。

詳 情

  1. 美 國 《 2008 年 消 費 品 安 全 改 進 法 》 ( 《 消 費 品 安 全 改 進 法 》 )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Improvement Act of 2008) 第 232 條 在 美 國 《 消 費 品 安 全 法 》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ct) 中 , 加 入 新 的 第 42 條 , 訂 明 全 地 面 車 輛 的 多 項 規 定 。 當 中 , 《 消 費 品 安 全 改 進 法 》 規 定 消 費 品 安 全 委 員 會 確 立 美 國 國 家 標 準 對 四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設 備 配 置 的 規 定 及 美 國 專 用 車 協 會 所 制 訂 的 效 能 規 定 ( 美 國 國 家 標 準 ANSI/SVIA 1-2007 ) 為 強 制 性 消 費 品 安 全 標 準 。 ANSI/SVIA 的 標 準 訂 明 關 於 車 輛 設 備 和 配 置 ( 包 括 用 戶 / 操 作 者 的 手 册 、 標 籤 和 掛 牌 ) 、 最 高 速 度 能 力 、 青 少 年 全 地 面 車 輛 的 速 度 能 力 、 運 行 和 停 車 制 動 裝 置 、 俯 仰 穩 定 性 、 電 磁 兼 容 性 , 和 聲 響 限 制 等 的 規 定 。 最 終 規 則 的 其 他 規 定 概 述 如 下 :
  1. 四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的 規 定 ─ 每 輛 全 地 面 車 輛 均 須 (i) 符 合 2007 年 7 月 23 日 通 過 的 美 國 國 家 標 準 對 四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的 規 定 ( 美 國 國 家 標 準 學 會 ANSI/SVIA 1-2007 ) 的 所 有 適 用 條 文 ; 和 (ii) 符 合 製 造 商 和 分 銷 商 於 2008 年 8 月 14 日 前 遞 交 消 費 品 安 全 委 員 會 的 全 地 面 車 輛 行 動 方 案 , 又 或 符 合 製 造 商 和 分 銷 商 於 2008 年 8 月 14 日 後 遞 交 並 獲 消 費 品 安 全 委 員 會 核 准 的 行 動 方 案 , 並 須 附 有 標 籤 證 明 全 地 面 車 輛 符 合 上 述 方 案 和 標 明 製 造 商 、 進 口 商 或 自 有 品 牌 者 和 全 地 面 車 輛 所 符 合 的 行 動 方 案 。 全 地 面 車 輛 製 造 商 或 分 銷 商 須 遵 從 適 用 於 行 動 方 案 的 所 有 條 文 。

  2. 三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的 限 制 ─ 除 非 根 據 《 消 費 品 安 全 法 》 適 用 於 三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的 強 制 性 消 費 品 安 全 標 準 經 公 布 生 效 , 否 則 新 的 三 輪 全 地 面 車 輛 不 能 進 口 美 國 或 在 美 國 市 場 分 銷 。
  1. 商 號 宜 向 美 國 進 口 商 查 詢 , 務 求 符 合 所 需 規 定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08 年 11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