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91/4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396/2008 號

加 拿 大 : 有 關 夾 墊 內 衣 和 成 衣 製 品 的 肩 墊 及 裝 飾 帶 的 新 標 籤 和 註 冊 規 定

加 拿 大 技 術 標 準 及 安 全 局 ( Technical Standards and Safety Authority ) 最 近 修 訂 《 技 術 標 準 及 安 全 法 2000 》 ( Technical Standards and Safety Act, 2000 ) 下 的 安 大 略 省 規 例 218/01 ( 軟 墊 和 填 料 類 製 品 ) ( Ontario Regulation 218/01 (Upholstered and Stuffed Articles) ) 。 修 訂 內 容 包 括 豁 免 、 標 籤 和 成 分 申 報 事 宜 。

 

詳 情

  1. 技 術 標 準 及 安 全 局 負 責 執 行 安 大 略 省 規 例 218/01 , 該 規 例 保 障 公 眾 免 受 因 使 用 不 潔 或 已 使 用 過 的 軟 墊 和 填 料 類 製 品 所 引 致 的 潛 在 危 險 。 根 據 規 例 , 如 在 安 大 略 省 、 魁 北 克 省 和 曼 尼 托 巴 省 銷 售 軟 墊 和 填 料 類 製 品 , 其 製 造 商 一 律 必 須 註 冊 。 代 理 商 、 進 口 商 、 分 銷 商 和 零 售 商 均 不 符 合 註 冊 資 格 , 不 過 , 他 們 可 以 代 表 本 土 和 / 或 外 國 製 造 商 註 冊 。 技 術 標 準 及 安 全 局 亦 規 定 , 所 有 在 安 大 略 省 、 魁 北 克 省 和 曼 尼 托 巴 省 銷 售 的 軟 墊 和 填 料 類 製 品 , 均 須 在 產 品 上 附 貼 指 定 格 式 ( 即 1-6 號 式 樣 ) 的 標 籤 。 其 中 , 成 衣 及 雜 類 製 品 應 使 用 2 號 式 樣 的 標 籤 。

  1. 根 據 經 修 訂 的 規 例 , 在 安 大 略 、 魁 北 克 和 曼 尼 托 巴 這 三 個 加 拿 大 省 份 銷 售 的 夾 墊 內 衣 和 成 衣 製 品 的 肩 墊 及 裝 飾 帶 , 均 受 標 籤 規 定 規 管 , 有 關 規 定 即 時 生 效 。 這 類 物 品 的 製 造 商 須 在 物 品 所 銷 售 的 省 份 註 冊 。

  1. 此 外 , 技 術 標 準 及 安 全 局 規 定 , 若 軟 墊 或 填 料 類 製 品 附 貼 2 號 式 樣 標 籤 ( 見 附 件 (pdf 格 式 ) ) , 其 標 籤 應 載 有 用 於 製 品 的 所 有 填 充 物 料 成 分 的 通 用 名 稱 , 並 按 份 量 體 積 而 非 百 分 比 由 大 至 小 列 明 。 標 籤 規 格 詳 載 於 安 大 略 省 規 例 254/08 。 如 需 更 多 關 於 該 規 例 的 資 料 , 商 號 宜 向 加 拿 大 的 進 口 商 查 詢 , 務 求 符 合 所 需 規 定 。

  1. 由 於 規 例 篇 幅 較 長 , 故 未 有 隨 附 於 本 通 告 。 有 關 人 士 可 於 以 下 網 址 下 載 :

    安 大 略 省 規 例 218/01 ( 軟 墊 和 填 料 類 製 品 )
    http://www.tssa.org/CorpLibrary/ArticleFile.asp?Instance=136&ID=8A2BF42C3
    DFD44B7ABF3124B563D0443

    有 關 夾 墊 內 衣 的 新 修 訂
    http://www.tssa.org/CorpLibrary/ArticleFile.asp?Instance=136&ID=7F761CD327
    BF417F98A87FC19935D78B

    有 關 成 衣 製 品 的 肩 墊 及 裝 飾 帶 的 新 修 訂 ( 安 大 略 省 規 例 254/08)
    http://www.tssa.org/CorpLibrary/ArticleFile.asp?Instance=136&ID=DCE7E4D6
    18BC4D09893582043F73E2CE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682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周 恩 珊 代 行 )

2008 年 8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