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98/2006 號

美 國 : 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 ( C-TPAT 計 劃 ) - Supply Chain Security Best Practice Catalog ( " 供 應 鏈 安 全 的 最 佳 措 施 一 覽 " )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 下 稱 " 美 國 海 關 " ) 最 近 發 出 "Supply Chain Security Best Practice Catalog" ( 供 應 鏈 安 全 的 最 佳 措 施 一 覽 ) , 並 上 載 於 其 網 站 (http://www.cbp.gov/linkhandler/cgov/trade/cargo_security/ctpat
/ctpat_members/ctpat_best_practices.ctt/ctpat_best_practices.pdf) 。

詳 情

  1. C-TPAT 計 劃 由 美 國 海 關 於 2001 年 11 月 推 出 , 旨 在 透 過 政 府 與 私 營 機 構 合 作 , 建 立 伙 伴 關 係 以 加 強 供 應 鏈 和 邊 境 的 整 體 保 安 。 計 劃 屬 自 願 參 與 性 質 。 有 關 該 計 劃 的 其 他 資 料 , 請 參 閱 2005 年 4 月 1 日 發 出 的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13/2005 號 和 2006 年 1 月 19 日 發 出 的 第 32/2006 號 。
  2. " 供 應 鏈 安 全 的 最 佳 措 施 一 覽 " 臚 列 美 國 海 關 對 現 時 已 參 加 C-TPAT 計 劃 的 商 號 及 其 商 業 伙 伴 進 行 審 核 和 實 地 視 察 期 間 , 所 見 最 佳 措 施 的 例 子 , 旨 在 供 商 號 參 考 。 不 過 , 該 最 佳 措 施 一 覽 不 應 視 作 為 取 得 受 惠 於 C-TPAT 計 劃 的 資 格 而 必 須 採 取 的 安 全 措 施 總 清 單 。
  3. 美 國 海 關 會 定 期 更 新 該 文 件 , 以 反 映 得 知 的 最 佳 措 施 。 商 號 宜 不 時 瀏 覽 上 述 網 站 , 以 取 得 最 新 的 最 佳 措 施 一 覽 或 有 關 C-TPAT 計 劃 的 其 他 實 用 資 料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盧 雯 慧 代 行 )

2006 年 3 月 14 日



註 :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