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2/17
                EIC 111/2/20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238/2006 號

美 國 :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項 目 6110 下 的 成 形 針 織 成 衣 分 類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 " 美 國 海 關 " ) 最 近 就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 Harmonized Tariff Schedule ) 項 目 6110 下 的 成 形 針 織 成 衣 分 類 事 宜 , 發 出 新 的 資 訊 刊 物 ( " 該 刊 物 " ) 。 該 刊 物 的 副 本 載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件 (pdf 格 式 ) 。

詳 情

  1.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項 目 6110 下 的 成 形 針 織 成 衣 :
  1. 屬 於 下 列 任 何 一 個 10 位 數 字 報 告 編 號 ( 或 統 計 編 號 ) 的 成 衣 類 別 -
6110.20.1026 6110.20.1031 6110.20.2067
6110.20.2077 6110.30.2051 6110.30.2061
6110.30.3051  6110.30.3057 6110.90.9067
6110.90.9071 6110.90.9079 6110.90.9081
  1. 必 須 符 合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第 61 章 " 統 計 註 釋 6" 訂 明 的 規 定 :

" 就 6110 項 而 言 , " 成 形 針 織 " 一 詞 是 指 成 衣 在 平 式 針 織 機 上 織 造 成 形 , 在 織 物 外 表 面 按 針 織 方 向 量 度 , 每 2 厘 米 超 過 9 針 , 但 每 2 厘 米 少 於 或 相 等 於 18 針 。 在 一 些 通 常 把 低 針 和 高 針 都 計 算 在 內 的 情 況 下 , 就 此 " 統 計 註 釋 6" 而 言 , 量 度 針 數 的 方 法 是 只 計 算 在 織 物 外 表 面 低 針 的 數 目 , 把 高 針 省 略 不 計 。 成 衣 的 所 有 組 件 均 為 成 形 針 織 , 包 括 但 不 限 於 衫 領 、 門 襟 、 袖 口 、 腰 帶 和 衫 袋 。 成 衣 的 全 部 組 件 已 縫 盤 和 連 接 , 包 括 夾 邊 。 "

  1. 屬 紡 織 品 類 目 338/339/638/639 ; 以 及
  1. 如 屬 中 國 產 地 來 源 可 豁 免 受 美 國 的 進 口 配 額 限 制 1
  1. 該 刊 物 旨 在 提 供 指 引 和 有 用 資 料 , 說 明 成 形 針 織 成 衣 如 何 才 是 符 合 統 計 註 釋 6 的 規 定 , 可 歸 入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項 目 6110 下 。 為 此 , 美 國 海 關 把 成 衣 組 件 圖 片 、 一 些 常 見 個 案 中 美 國 海 關 會 予 以 考 慮 的 因 素 和 裁 決 , 以 及 業 界 提 出 的 常 見 問 題 和 美 國 海 關 的 答 案 等 資 料 , 載 於 在 該 刊 物 內 。
  1. 此 外 , 美 國 海 關 亦 在 該 刊 物 中 清 楚 說 明 , 統 計 註 釋 6 的 規 定 只 用 以 決 定 貨 品 是 否 屬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項 目 6110 下 的 成 形 針 織 成 衣 類 別 。 商 號 切 勿 把 這 些 規 定 與 19 C.F.R. 102.21 ﹝ 即 《 聯 邦 規 例 法 典 》 標 題 19 ( 關 稅 ) 第 102.21 部 ( 紡 織 品 和 服 裝 的 產 地 來 源 規 則 ) ﹞ 訂 明 的 產 地 來 源 規 定 混 淆 。 根 據 該 刊 物 所 述 , 兩 套 規 定 的 主 要 分 別 包 括 :

統 計 註 釋 6 的 規 定

19 C.F.R. 102.21 的
產 地 來 源 規 定

只 用 以 決 定 是 否 屬 於 項 目 6110 下 的 類 別 只 用 以 決 定 產 地 來 源
所 有 組 件 必 須 為 成 形 針 織 。 主 要 部 件 必 須 為 成 形 針 織 。
組 件 包 括 衫 領 、 袖 口 、 腰 帶 、 門 襟 和 衫 袋 等 。 主 要 部 件 不 包 括 衫 領 、袖 口 、腰 帶 、門 襟 和 衫 袋 等 。
領 圈 袖 圈 須 為 成 形 針 織 。 領 圈 袖 圈 須 為 成 形 針 織 。
組 件 必 須 已 縫 盤 和 連 接 並 無 訂 明 車 縫 方 法 。
組 件 必 須 在 平 機 上 織 造 成 形 並 無 訂 明 織 機 類 型 。
訂 明 針 數 以 限 制 註 釋 的 適 用 範 圍 。 用 於 所 有 適 用 貨 品 。 針 數 並 非 限 制 之 一

關 於 19C.F.R.102.21 訂 明 的 產 地 來 源 規 定 詳 情 , 美 國 海 關 建 議 商 號 參 考 另 一 份 名 為 "What Every Member of the Trade Community Should Know About: Country of Origin of Knit to Shape Apparel Products (March 2006)" 的 資 訊 刊 物 。 商 號 並 可 於 美 國 海 關 網 站 瀏 覽 , 網 址 是 http://www.customs.gov/linkhandler/cgov/toolbox/legal
/informed_compliance_pubs/icp033c.ctt/icp033c.pdf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盧 雯 慧 代 行 )

2006 年 6 月 26 日

1 美 國 與 中 國 內 地 簽 署 的 關 於 紡 織 品 和 服 裝 貿 易 的 諒 解 備 忘 錄 ( " 《 諒 解 備 忘 錄 》 " ) 規 定 , 中 國 產 地 來 源 的 成 形 針 織 成 衣 如 屬 於 上 文 第 2(a) 項 所 列 其 中 一 個 10 位 數 字 報 告 編 號 的 成 衣 類 別 , 符 合 美 國 協 調 關 稅 表 第 61 章 的 " 統 計 註 釋 6" 的 規 定 , 即 使 屬 類 目 338/339/638/639 , 亦 可 豁 免 進 口 配 額 。



註 :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