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2/16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13/2005 號

美 國 : "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 (C-TPAT) - 進 口 商 須 遵 守 的 新 最 低 保 安 標 準

美 國 海 關 及 邊 境 保 護 局 最 近 頒 布 一 套 C-TPAT 進 口 商 須 遵 守 的 新 最 低 保 安 標 準 。

詳 情

  1. C-TPAT 於 2001 年 11 月 推 出 , 是 美 國 政 府 與 商 界 合 作 的 計 劃 , 旨 在 建 立 伙 伴 關 係 以 加 強 供 應 鏈 及 邊 境 的 整 體 保 安 。 計 劃 屬 自 願 參 與 及 獎 勵 性 質 。 有 關 的 背 景 資 料 , 請 參 閱 2002 年 3 月 28 日 發 出 172/02 號 、 2003 年 1 月 21 日 發 出 的 第 27/2003 號 、 2003 年 8 月 27 日 發 出 的 第 220/2003 號 和 2004 年 4 月 30 日 發 出 的 第 117/2004 號 。
     
  2. 新 的 最 低 保 安 標 準 於 2005 年 3 月 25 日 ( 美 國 時 間 ) 起 生 效 。 其 中 包 括 規 定 進 口 商 須 訂 立 書 面 和 可 核 實 的 程 序 以 挑 選 商 業 伙 伴 , 包 括 製 造 商 、 產 品 供 應 商 和 賣 家 。 進 口 商 亦 須 具 備 文 件 , 證 明 整 個 供 應 鏈 內 的 商 業 伙 伴 均 達 到 C-TPAT 的 保 安 標 準 , 或 外 國 海 關 當 局 實 施 的 同 等 供 應 鏈 保 安 計 劃 的 標 準 。
     
  3. 有 意 加 入 C-TPAT 的 新 進 口 商 , 須 達 到 有 關 保 安 標 準 或 以 上 的 水 平 , 才 會 獲 得 認 可 和 有 資 格 受 惠 於 該 計 劃 。 至 於 現 時 已 參 加 C-TPAT 的 進 口 商 , 計 劃 會 分 三 個 階 段 實 施 。 詳 情 請 參 閱 附 件 。 該 保 安 準 則 的 更 詳 細 資 料 載 於 http://cbp.customs.gov/xp/cgov/import/commercial_enforcement/ctpat/criteria_importers/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03 向 下 開 署 名 人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盧 雯 慧 代 行 )

2005 年 4 月 1 日



註 :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