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二 十 四 小 時 查 詢 熱 線 :23 922 922

電 郵 :enquiry@tid.gov.hk

檔 號 : EIC 111/4

執 事 先 生 :

商 業 資 料 通 告 第 180/2009 號

致 出 口 商( 紡 織 事 務 ) 通 告 : 第 一 組 ( 美 國 ) 第 1/2009 號

美 國 : 用 於 標 籤 的 新 通 用 紡 織 纖 維 子 類 名 稱

美 國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最 近 修 訂 《 紡 織 纖 維 製 品 鑒 別 法 》 ( Textile Fibre Products Identification Act ) 的 規 則 和 規 定 , 在 「 聚 酯 纖 維 」 (polyester) 現 時 的 定 義 下 增 設 新 的 通 用 紡 織 纖 維 子 類 名 稱 和 釋 義 。 新 增 設 的 子 類 名 稱 為 triexta , 適 用 於 聚 對 苯 二 甲 酸 丙 二 酯 (poly(trimethylene terephthalate - PTT) 製 的 紡 織 纖 維 。 由 2009 年 3 月 26 日 起 , 商 號 可 在 紡 織 品 標 籤 內 以 通 用 名 稱 triexta 標 示 聚 對 苯 二 甲 酸 丙 二 酯 纖 維 。 該 聯 邦 登 記 冊 公 告 副 本 (pdf 格 式 ) 夾 附 於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 以 供 參 考 。

  1.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在 其 網 站 內 載 有 若 干 業 務 指 引 , 告 知 業 界 有 關 美 國 對 各 種 紡 織 及 成 衣 產 品 的 標 籤 規 定 ( 例 如 : 纖 維 成 分 、 產 地 來 源 和 製 造 商 / 進 口 商 / 銷 售 商 身 分 等 方 面 的 要 求 ) 。 上 述 文 件 載 於 聯 邦 貿 易 委 員 會 網 站 的 「 商 業 資 料 」 (Fact for Business) 網 頁 內 , 網 址 為
    http://www.ftc.gov/bcp/menus/business/textile.shtm 。

查 詢

  1. 如 對 本 通 告 所 述 事 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2398 5405 向 鄧 小 賢 女 士 查 詢 。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 王 瑩 代 行 )

2009 年 4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