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演 辭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甄 美 薇 出 席 「 2017 香 港 時 尚 產 品 博 覽 • 武 漢 工 展 會 」 開 幕 式 致 辭 全 文 ( 只 有 中 文 )
2017 年 9 月 21 日 ( 星 期 四  )

以 下 是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甄 美 薇 出 席 九 月 二 十 一 日 舉 行 的 「 2017 香 港 時 尚 產 品 博 覽 • 武 漢 工 展 會 」 開 幕 式 致 辭 全 文 :
 
童 省 長 、 劉 部 長 、 施 會 長 、 徐 會 長 、 戴 主 席 、 馮 主 任 、 各 位 嘉 賓 :

早 上 好 ! 我 很 高 興 出 席 「 2017 香 港 時 尚 產 品 博 覽 • 武 漢 工 展 會 」 的 開 幕 典 禮 。

香 港 與 湖 北 經 貿 關 係 一 直 非 常 密 切 , 香 港 是 湖 北 最 大 的 境 外 投 資 來 源 地 , 截 至 二 ○ 一 六 年 底 , 香 港 在 湖 北 投 資 項 目 累 計 7 448 個 , 投 資 超 過 320 億 美 元 。 港 資 企 業 在 武 漢 市 的 發 展 勢 頭 尤 其 良 好 , 在 過 去 十 年 間 , 新 登 記 的 港 資 企 業 達 到 1 170 多 家 , 投 資 的 總 額 比 十 年 前 增 加 了 超 過 3.5 倍 。 同 時 , 香 港 也 是 湖 北 的 最 大 出 口 地 區 之 一 , 是 協 助 湖 北 企 業 「 走 出 去 」 的 理 想 平 台 。 今 年 六 月 份 , 特 區 政 府 與 國 家 商 務 部 在 CEPA 《 內 地 與 香 港 關 於 建 立 更 緊 密 經 貿 關 係 的 安 排 》 下 簽 署 了 《 投 資 協 議 》 , 為 兩 地 投 資 者 提 供 更 大 的 制 度 保 護 及 投 資 便 利 , 讓 兩 地 業 界 可 以 更 好 把 握 各 方 面 的 發 展 機 遇 。
 
今 年 是 特 區 回 歸 祖 國 二 十 週 年 , 今 天 的 工 展 會 正 好 見 證 著 鄂 港 兩 地 多 元 的 合 作 成 果 。 工 展 會 是 香 港 家 傳 戶 曉 的 活 動 , 它 本 身 就 是 香 港 的 一 個 著 名 的 品 牌 。 香 港 的 品 牌 貨 物 以 品 質 優 良 可 靠 、 設 計 創 新 見 稱 。 而 湖 北 位 處 於 國 家 中 部 地 區 的 策 略 位 置 , 經 濟 增 長 迅 速 , 並 獲 中 央 政 府 政 策 推 動 發 展 , 這 些 條 件 為 港 商 在 中 部 消 費 市 場 提 供 廣 闊 的 發 展 空 間 。 香 港 中 華 廠 商 會 與 中 國 國 際 貿 促 會 武 漢 市 分 會 舉 辦 這 次 「 香 港 時 尚 產 品 博 覽 • 武 漢 工 展 會 」 , 把 香 港 產 品 帶 到 這 裡 , 讓 本 地 的 商 家 及 市 民 更 深 入 認 識 香 港 的 品 牌 及 文 化 , 促 進 兩 地 的 經 貿 往 來 , 增 進 兩 地 的 友 誼 和 了 解 , 創 造 雙 贏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向 來 非 常 重 視 協 助 香 港 企 業 發 展 品 牌 。 工 業 貿 易 署 ( 工 貿 署 ) 設 立 了 「 中 小 企 業 市 場 推 廣 基 金 」 及 「 中 小 企 業 發 展 支 援 基 金 」 , 協 助 港 商 在 境 外 , 包 括 內 地 及 海 外 新 興 市 場 推 廣 香 港 品 牌 , 以 及 鼓 勵 合 資 格 的 工 商 組 織 和 專 業 團 體 推 行 提 升 中 小 企 業 競 爭 力 的 項 目 。 在 二 ○ 一 二 年 , 我 們 又 推 出 了 總 值 十 億 港 元 的 專 項 基 金 , 向 香 港 企 業 及 工 商 組 織 提 供 資 助 , 協 助 他 們 透 過 發 展 品 牌 、 升 級 轉 型 和 拓 展 內 銷 市 場 , 我 們 很 樂 意 看 到 香 港 企 業 利 用 這 些 資 源 拓 展 它 們 在 湖 北 省 的 業 務 發 展 。
 
亞 洲 現 在 是 全 球 經 濟 增 長 的 一 大 動 力 。 特 區 最 近 已 完 成 與 東 盟 十 國 的 自 由 貿 易 協 議 談 判 。 協 議 在 簽 訂 及 實 施 以 後 , 可 以 加 強 香 港 作 為 商 貿 樞 紐 的 角 色 , 建 立 平 台 , 連 接 內 地 與 海 外 貿 易 夥 伴 , 共 同 開 拓 包 括 一 帶 一 路 沿 線 經 濟 體 的 新 興 市 場 。 我 們 期 待 與 湖 北 省 在 這 方 面 加 強 合 作 。
 
今 天 工 展 會 的 規 模 盛 大 , 設 有 接 近 200 個 攤 位 , 展 出 的 產 品 種 類 可 說 是 包 羅 萬 有 。 我 在 此 祝 願 工 展 會 圓 滿 成 功 , 鄂 港 兩 地 未 來 合 作 更 上 層 樓 , 祝 各 位 中 秋 節 和 國 慶 節 快 樂 。
 
謝 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