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範本路徑
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演 辭

工 貿 署 署 長 出 席 「 香 港 潮 流 精 品 展 2 0 0 9 」 開 幕 典 禮 致 辭 全 文 ( 只 有 中 文 )
2 0 0 9 年 8 月 1 4 日 ( 星 期 五 )

以 下 為 工 業 貿 易 署 署 長 黎 以 德 今 日 ( 八 月 十 四 日 ) 出 席 「 香 港 潮 流 精 品 展 2 0 0 9 」 開 幕 典 禮 致 辭 全 文 :

林 ( 天 福 ) 總 裁 、 鍾 ( 志 平 ) 博 士 、 各 位 嘉 賓 、 各 位 朋 友 :

大 家 好 ! 很 高 興 能 出 席 「 香 港 潮 流 精 品 展 2 0 0 9 」 的 開 幕 典 禮 。

作 為 一 個 國 際 大 都 會 , 香 港 一 向 被 視 為 一 個 時 尚 、 型 格 和 走 在 潮 流 尖 端 的 地 方 。 香 港 人 亦 公 認 是 識 飲 識 食 , 有 品 味 和 對 生 活 有 要 求 。 隨 着 經 濟 發 展 和 生 活 水 平 的 提 升 , 大 部 分 的 香 港 人 對 生 活 品 味 和 要 求 不 斷 提 高 , 亦 願 意 付 出 更 多 以 換 取 較 好 的 生 活 享 受 。 所 以 一 些 有 質 素 、 有 品 味 的 產 品 的 需 求 亦 日 漸 提 高 。

香 港 「 潮 流 之 都 」 的 形 象 亦 得 到 訪 港 旅 客 的 認 同 。 來 自 內 地 及 其 他 地 區 的 朋 友 , 他 們 不 少 都 是 專 程 來 香 港 搜 購 各 類 時 尚 產 品 好 像 時 裝 、 珠 寶 飾 物 、 化 妝 品 等 。 看 見 他 們 滿 載 而 歸 , 拿 着 大 包 小 包 在 商 場 和 街 上 穿 梭 的 情 景 , 我 相 信 他 們 也 同 意 香 港 是 一 個 購 物 天 堂 。

今 年 貿 易 發 展 局 舉 辦 的 「 香 港 潮 流 精 品 展 2 0 0 9 」 正 好 提 供 了 一 個 集 合 了 生 活 、 魅 力 和 時 尚 元 素 的 平 台 , 向 大 家 介 紹 香 港 的 優 秀 產 品 。 我 相 信 這 個 展 覽 對 進 一 步 推 廣 香 港 的 優 質 產 品 和 品 牌 會 大 有 幫 助 。

香 港 政 府 一 向 非 常 支 持 推 廣 香 港 品 牌 的 活 動 , 工 業 貿 易 署 的 「 中 小 企 業 發 展 支 援 基 金 」 今 次 亦 撥 款 資 助 香 港 工 業 總 會 , 在 香 港 潮 流 精 品 展 場 內 設 立 「 Q Mart 優 質 生 活 展 區 」 , 推 廣 一 些 優 質 的 香 港 產 品 和 品 牌 。 我 希 望 透 過 這 個 展 覽 , 可 以 令 大 家 對 香 港 品 牌 , 特 別 是 由 香 港 中 小 企 業 開 發 的 品 牌 有 更 深 入 的 認 識 , 讓 大 家 知 道 香 港 亦 有 不 少 令 人 驕 傲 的 設 計 和 產 品 , 並 且 把 這 些 產 品 帶 入 大 家 的 日 常 生 活 之 中 。

最 後 , 我 衷 心 祝 願 「 香 港 潮 流 精 品 展 2 0 0 9 」 成 績 美 滿 , 我 希 望 能 成 功 地 加 強 香 港 作 為 潮 流 先 驅 的 角 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