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 贸 易 便 利 化 协 定 》

《 协 定 》 重 点

《 协 定 》 载 列 对 所 有 世 贸 组 织 成 员 具 约 束 力 的 规 则 , 用 以 改 善 和 协 调 其 进 出 口 及 通 关 的 手 续 和 程 序 。 《 协 定 》 有 三 部 分 。

第 I 部 分

第 I 部 分 载 列 多 项 进 出 口 及 清 关 程 序 的 条 文 , 包 括 :

  • Hide Items:
    highline01提 高 透 明 度

    《 协 定 》 规 定 世 贸 组 织 成 员 迅 速 公 布 与 货 物 进 出 口 及 清 关 有 关 的 规 定 和 程 序 、 在 互 联 网 公 布 有 关 资 讯 , 以 及 在 推 出 有 关 货 物 的 流 动 、 放 行 和 清 关 的 新 法 规 或 修 订 有 关 法 规 前 , 先 谘 询 营 商 者 及 相 关 人 士 。

  • Hide Items:
    highline02防 止 随 意 的 收 费 和 罚 款
  • Hide Items:
    highline03加 快 货 物 的 放 行 和 清 关
  • Hide Items:
    highline04减 少 及 简 化 海 关 手 续 程 序 及 文 件 要 求
  • Hide Items:
    highline05加 强 海 关 的 合 作 和 协 调
第 II 部 分

第 II 部 分 载 列 给 予 世 贸 组 织 内 发 展 中 及 最 不 发 达 国 家 成 员 的 特 殊 及 差 别 待 遇 , 包 括 更 具 弹 性 的 实 施 时 间 表 及 协 助 有 关 成 员 提 升 实 施 《 协 定 》 的 能 力 。

第 III 部 分

第 III 部 分 载 列 关 于 世 贸 组 织 内 成 立 常 设 的 贸 易 便 利 化 委 员 会 的 条 文 , 并 规 定 世 贸 组 织 成 员 成 立 一 个 委 员 会 或 指 定 一 现 有 机 制, 以 促 进 协 调 和 实 施 。

《 协 定 》 全 文 载 於 世 贸 组 织 网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