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关 税 查 询 表 格

 

选 择 的 回 覆 查 询 方 法
 

备 注

向 工 业 贸 易 署 查 询 关 税 资 料 的 人 士 应 注 意 下 列 事 项 :

  1. 所 有 货 物 都 可 按 照 「 货 物 名 称 及 编 号 协 调 制 度 」 ( 简 称 「 协 调 制 度 」 ) 分 类 。
     
  2. 某 种 货 物 可 能 有 数 项 适 用 的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
     
  3. 属 不 同 的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的 货 物 可 能 会 有 不 同 的 关 税 率 。
     
  4. 各 地 的 海 关 当 局 可 能 对 某 种 货 物 作 出 不 同 的 分 类 。
     
  5. 货 物 进 口 国 / 地 方 的 海 关 当 局 拥 有 给 予 某 种 货 物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的 最 终 决 定 权 。
     
  6. 某 种 货 物 最 终 的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 应 向 进 口 国 / 地 方 的 海 关 当 局 或 通 过 相 关 的 进 口 商 / 买 家 取 得 。
     
  7. 工 业 贸 易 署 并 非 决 定 货 物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的 机 构 。
     
  8. 本 港 对 货 物 的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分 类 , 政 府 统 计 处 贸 易 分 类 组 ( 电 话 : 2877 1818 ) 可 提 供 参 考 意 见 。

向 本 署 查 询 关 税 率 时 , 查 询 者 必 须 提 供 所 有 货 物 的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 本 署 只 会 就 各 协 调 制 度 编 号 向 查 询 者 提 供 相 关 的 关 税 资 料 。

商 号 可 登 入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海 关 总 署商 务 部 的 网 站 , 查 阅 中 国 内 地 的 关 税 资 料 。

商 号 亦 可 登 入 欧 洲 委 员 会 的 网 站 , 查 阅 欧 洲 联 盟 的 关 税 资 料 。

关 於 美 国 的 关 税 资 料 , 商 号 可 於 国 际 贸 易 委 员 会 的 网 站 查 阅 。

免 责 声 明

提 供 的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