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欧 洲 联 盟 ( 欧 盟 ) 资 讯 专 页

化 学 品 注 册 、 评 估 、 授 权 和 限 制 法 规 ( REACH 法 规 )

REACH 法 规 如 何 影 响 香 港 的 贸 易 商 和 制 造 商 ?

REACH 法 规 是 欧 洲 共 同 体 有 关 化 学 物 品 及 其 安 全 用 途 的 规 例 , 旨 在 规 管 化 学 物 质 的 注 册 、 评 估 、 授 权 和 限 制 等 事 宜 。 该 项 规 例 于 2007 年 6 月 1 日 生 效 , 而 大 部 份 条 文 , 尤 其 是 可 能 影 响 到 香 港 的 , 亦 已 于 2008 年 6 月 1 日 分 阶 段 实 施 。

在 REACH 法 规 下 , 欧 盟 制 造 商 和 进 口 商 有 责 任 为 其 商 号 每 年 在 欧 盟 生 产 或 进 口 一 吨 或 以 上 的 每 种 化 学 物 质 或 混 合 物 向 欧 洲 化 学 品 管 理 局 ( ECHA ) 注 册 。 物 品 ( 例 如 : 玩 具 、 纺 织 品 、 成 衣 、 电 器 、 摄 影 用 品 , 以 及 其 他 含 有 化 学 物 质 的 产 品 ) 内 的 物 质 若 可 能 被 释 放 , 亦 受 同 样 条 件 约 束 。 高 度 关 注 物 质 ( SVHC ─ 亦 即 致 癌 、 诱 变 或 危 害 生 育 [ CMR ] ; 持 久 存 留 、 生 物 积 聚 和 毒 性 [ PBT ] ; 永 久 存 留 和 高 度 生 物 积 聚 [ vPvB ] , 以 及 对 人 类 或 环 境 构 成 严 重 影 响 的 物 质 ) 须 获 得 授 权 方 可 使 用 或 销 售 。 此 外 , 若 物 品 含 有 SVHC , 亦 须 向 欧 洲 化 学 品 管 理 局 通 报 。

香 港 的 化 学 品 供 应 商 或 含 有 有 关 物 质 的 物 品 供 应 商 须 受 该 规 例 条 文 限 制 , 因 此 无 论 制 造 商 或 出 口 商 可 能 须 提 供 资 料 , 以 协 助 其 欧 盟 进 口 商 就 注 册 、 授 权 或 通 报 事 宜 作 准 备 。 有 关 资 料 可 能 包 括 物 质 用 途 和 化 学 安 全 报 告 。

详 情 请 参 阅 有 关 的 商 业 资 料 通 告ECHA 网 站
 

法 例 文 本

实 施 时 限

实 施 时 限

预 先 注 册 ( 2008 年 6 月 1 日 至 12 月 1 日 )

注 册

高 度 关 注 物 质 ( SVHC )

相 关 网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