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欧 洲 联 盟 ( 欧 盟 ) 资 讯 专 页

主 要 技 术 规 例

CE 标 记

CE 标 记 是 很 多 于 欧 盟 销 售 的 产 品 所 需 要 的 一 个 认 证 标 识 。 印 有 CE 标 记 代 表 该 产 品 已 获 生 产 商 评 估 及 视 为 符 合 欧 盟 有 关 安 全 、 健 康 及 环 境 保 护 的 要 求 。 不 论 于 任 何 地 方 生 产 , 所 有 于 欧 盟 销 售 的 产 品 均 须 印 上 CE 标 记 。

" 化 学 品 注 册 、 评 估 、 授 权 和 限 制 " 法 规 ( REACH 法 规 )

REACH 是 欧 盟 为 防 止 化 学 物 品 可 能 构 成 的 风 险 而 通 过 的 一 项 法 规 , 旨 在 改 善 对 人 类 健 康 及 环 境 的 保 护 。 原 则 上 , REACH 法 规 适 用 于 所 有 化 学 物 质 。 为 遵 守 REACH 法 规 , 商 号 须 识 别 及 管 理 其 于 欧 盟 生 产 及 销 售 的 物 质 的 相 关 风 险 。

关 于 电 池 和 废 电 池 的 规 例

该 规 例 就 将 在 欧 盟 市 场 出 售 或 在 欧 盟 使 用 的 电 池 的 可 持 续 发 展 、 安 全 、 标 签 、 标 示 和 资 料 订 明 规 定 , 并 就 废 电 池 的 延 伸 生 产 者 责 任 、 收 集 和 处 理 事 宜 订 明 最 低 要 求 。

" 限 制 在 电 动 及 电 子 设 备 使 用 某 些 有 害 物 质 "( RoHS ) 指 示

RoHS 指 示 通 常 被 称 为 「 无 铅 指 示 」 , 其 旨 在 限 制 于 电 动 及 电 子 设 备 的 设 计 及 生 产 上 使 用 某 些 有 害 物 质 ( 截 至 2019 年 7 月 22 日 共 包 括 十 种 物 质 : 铅 ( lead ) 、 汞 ( mercury ) 、 镉 ( cadmium ) 、 六 价 铬 ( hexavalent chromium ) 、 多 溴 联 苯 ( polybrominated biphenyls ) 、 多 溴 二 苯 醚 ( poly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 ) 、 太 酸 对 二 乙 基 己 基 酯 ( bis(2-ethylhexyl) phthalate ) 、 邻 苯 二 甲 酸 丁 苄 酯 ( butyl benzyl phthalate ) 、 邻 苯 二 甲 酸 二 丁 酯 ( dibutyl phthalate ) 、 邻 苯 二 甲 酸 二 异 丁 酯 ( diisobutyl phthalate ) ) 。 RoHS 指 示 与 " 废 弃 电 动 及 电 子 设 备 "( WEEE ) 指 示 有 着 密 切 的 关 联 。

" 废 弃 电 动 及 电 子 设 备 " ( WEEE ) 指 示

WEEE 指 示 就 电 子 产 品 的 收 集 、 循 环 再 造 及 回 收 设 立 目 标 。 当 电 动 及 电 子 设 备 推 出 市 场 发 售 时 , 生 产 商 / 分 销 商 须 按 照 指 示 的 规 定 收 集 及 循 环 再 造 有 关 的 电 动 及 电 子 设 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