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其 他 相 关 服 务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出 入 口 程 序

表 格 及 所 需 文 件

  1. 出 口 货 品 的 程 序 及 所 需 文 件

    商 号 输 出 货 品 作 外 地 加 工 时 , 须 向 香 港 海 关 边 境 管 制 站 提 交 下 列 文 件 :
    1. 填 妥 的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出 入 口 合 并 表 格 一 式 四 份 〔 请 按 此 参 阅 表 格 样 本 〕 ( 该 合 并 表 格 于 香 港 九 龙 城 协 调 道 3 号 工 业 贸 易 大 楼 13 楼 1309 室 发 售 ) ;
    2. 两 套 完 全 相 同 的 照 片 , 贴 在 货 品 相 片 加 签 纸 上 。 照 片 须 显 示 货 品 在 外 地 加 工 前 和 加 工 后 的 前 、 后 幅 影 像 , 加 签 纸 背 页 亦 须 清 楚 注 明 合 并 表 格 的 审 核 编 号 ;
    3.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登 记 咭 , 其 上 所 载 资 料 , 须 与 合 并 表 格 所 列 登 记 工 厂 的 资 料 相 符 ;
    4. 输 出 货 品 的 装 箱 单 ; 及
    5. 其 他 法 例 规 定 所 需 的 文 件 ( 例 如 载 货 清 单 ) 。
    香 港 海 关 会 查 核 上 述 文 件 , 并 会 挑 选 货 品 进 行 查 验 。 如 无 复 杂 情 况 , 香 港 海 关 会 在 合 并 表 格 全 部 四 页 打 孔 。 香 港 海 关 会 保 留 正 本 , 并 即 时 将 第 一 、 第 二 及 第 三 副 本 交 回 商 号 。

    香 港 海 关 人 员 亦 会 在 两 套 货 品 相 片 加 签 纸 上 盖 印 , 并 即 时 将 一 套 加 签 纸 连 同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登 记 咭 及 装 箱 单 交 回 商 号 , 而 保 留 另 一 套 照 片 存 档 。

    除 非 已 事 先 获 得 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 批 准 延 长 合 并 表 格 的 有 效 期 , 每 份 合 并 表 格 正 本 所 列 的 货 品 在 外 地 加 工 后 , 必 须 在 出 口 日 期 起 计 两 个 月 内 再 进 口 本 港 ( 最 多 只 可 分 两 批 ) 。 制 造 商 如 有 实 际 困 难 , 未 能 在 限 期 内 将 货 品 进 口 香 港 , 可 向 本 署 工 厂 登 记 及 产 地 来 源 证 科 工 厂 登 记 组 求 助 。
  2. 进 口 货 品 的 程 序

    外 地 加 工 货 品 再 进 口 时 , 商 号 必 须 向 香 港 海 关 的 边 境 管 制 站 , 提 交 下 列 文 件 :
    1. 经 打 孔 的 合 并 表 格 第 二 及  ∕  或 第 三 副 本 ;
    2. 货 品 出 口 时 经 海 关 人 员 盖 印 的 同 一 套 照 片 , 所 注 明 审 核 编 号 须 与 有 关 合 并 表 格 相 同 ;
    3. 相 应 而 所 载 资 料 相 符 的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登 记 咭
    4. 进 口 货 品 的 装 箱 单 ; 及
    5. 其 他 法 例 规 定 所 需 的 文 件 ( 例 如 载 货 清 单 ) 。
    香 港 海 关 会 查 核 上 述 文 件 , 亦 会 挑 选 货 品 进 行 查 验 。 如 无 复 杂 情 况 , 合 并 表 格 第 二 及  ∕  或 第 三 副 本 会 获 认 证 生 效 。 香 港 海 关 会 撕 下 表 格 副 本 的 上 半 部 分 , 交 回 工 业 贸 易 署 。 表 格 下 半 部 分 , 连 同 该 套 照 片 、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登 记 咭 及 装 箱 单 , 会 即 时 交 回 商 号 。

注 : 如 商 号 获 发 PDF 格 式 的 电 子 外 地 加 工 措 施 登 记 咭 , 该 电 子 登 记 咭 的 列 印 本 亦 可 接 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