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 23 922 922

执 事 先 生 :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105/00 号

欧 洲 联 盟 ( 欧 盟 ) (1) : 欧 洲 共 同 体 合 并 名
目 注 释 的 修 订 : 鞋 履

欧 盟 委 员 会 最 近 修 订 其 商 品 分 类 制 度 ( 即 合 并 名 目 ) 内 有 关 若 干 鞋 履 的 注 释 。 该 项 修 订 说 明 的 副 本 (pdf 格 式 ) 随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上 , 以 供 参 考 。

详 情

  1. 该 项 修 订 的 目 的 是 澄 清 现 时 合 并 名 目 编 号 项 目 6402( 外 底 及 鞋 面 用 橡 胶 或 塑 胶 制 的 其 他 鞋 履 ) 、 合 并 名 目 编 号 项 目 6403( 外 底 用 橡 胶 、 塑 胶 、 皮 革 或 合 成 皮 制 而 鞋 面 用 皮 革 制 的 鞋 履 ) 、 以 及 合 并 名 目 编 号 项 目 6404( 外 底 用 橡 胶 、 塑 胶 、 皮 革 或 合 成 皮 制 而 鞋 面 用 纺 织 原 料 制 的 鞋 履 ) 所 包 括 「 使 用 特 别 科 技 的 鞋 履 」 和 设 计 供 运 动 用 鞋 履 的 分 类 情 况 。 该 项 修 订 澄 清 设 计 供 运 动 用 鞋 履 的 定 义 , 有 关 鞋 履 指 网 球 鞋 、 篮 球 鞋 、 体 操 鞋 、 训 练 鞋 及 类 似 物 ( 有 若 干 例 外 情 况 ) 。 该 项 修 订 亦 界 定 就 「 单 模 鞋 底 」 及 「 多 层 模 鞋 底 」 等 「 使 用 特 别 科 技 的 鞋 履 」 範 畴 内 所 用 专 门 名 词 的 含 义 。

  2.  

    该 项 修 订 有 助 界 定 受 欧 盟 共 同 体 配 额 管 制 的 中 国 产 地 来 源 鞋 履 的 类 别 。 现 时 , 合 并 名 目 编 号 640299 、 640391 、 640399 及 640411 下 属 中 国 产 地 来 源 的 鞋 履 均 受 共 同 体 配 额 管 制 ; 但 供 运 动 用 , 使 用 特 别 科 技 的 鞋 履 则 除 外 。

查 询

  1. 如 对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 请 致 电 2398 5684 向 本 人 查 询 。

 

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

 

( 翁 旭 萍 代 行 )

2000 年 8 月 8 日

* (1) 欧 盟 成 员 国 包 括 奥 地 利 、 比 利 时 、 丹 麦 、 芬 兰 、 法 国 、 德 国 、 希 腊 、 爱 尔 兰 、 意 大 利 、 卢 森 堡 、 荷 兰 、 葡 萄 牙 、 西 班 牙 、 瑞 典 及 英 国 。



注 :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