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范本路径
跳至主要内容  跳至搜索  跳至主菜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亚洲国际都会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二 十 四 小 时 查 询 热 线 : 23 922 922

执 事 先 生 :

商 业 资 料 通 告 第 100/00 号

芬 兰 : 源 自 中 国 的 针 叶 树 木 包 装 材 料 的
植 物 卫 生 证 书

芬 兰 已 于 2000 年 5 月 31 日 起 , 规 定 源 自 日 本 、 加 拿 大 、 中 国 、 韩 国 、 墨 西 哥 、 台 湾 及 美 国 的 针 叶 树 木 包 装 材 料 , 在 输 入 芬 兰 时 必 须 附 有 植 物 产 生 证 书 。 本 通 告 英 文 版 附 有 该 芬 兰 规 例 的 非 官 方 译 文 , 以 供 参 考 。

详 情

  1. 芬 兰 制 订 植 物 生 证 书 规 定 , 以 防 止 松 木 线 虫 ( Bursaphelenchus xylophilus ) 的 散 播 。 该 规 定 适 用 于 来 自 上 述 地 方 , 用 以 运 载 各 类 物 件 的 针 叶 树 ( Coniferales ) 【 Thuja L 树 除 外 】 木 包 装 材 料 :

    1. 用 作 包 装 ( 箱 、 盒 及 圆 桶 ) 或 货 盘 ( 箱 盘 、 托 架 及 其 他 载 板 ) 或 ;

    2. 用 以 楔 住 或 支 撑 货 物 的 木 材 , 包 括 未 有 保 持 其 天 然 圆 面 的 木 材 。

    3. 有 关 的 木 包 装 材 料 输 入 芬 兰 , 必 须 附 有 植 物 卫 生 证 书 , 证 明 该 材 料 已 经 过 下 列 其 中 一 项 处 理 :
  2. 有 关 木 材 剥 去 树 皮 、 没 有 直 径 大 于 3 毫 米 , 由 Monochamus 虫 ( 非 欧 洲 品 种 ) 造 成 的 虫 孔 , 以 及 在 生 产 时 令 其 含 水 量 以 干 燥 物 料 百 分 率 计 算 低 于 20% ; 或

  1. 进 行 最 少 30 分 钟 , 核 心 温 度 最 低 达 摄 氏 56 度 的 高 温 处 理 ; 或

  2. 在 生 产 时 利 用 适 当 的 时 / 温 表 加 以 烘 干 , 令 其 含 水 量 以 干 燥 物 料 百 分 率 计 算 低 于 20% ; 或

  3. 以 适 当 的 熏 蒸 剂 熏 蒸 , 并 在 植 物 卫 生 证 书 上 列 明 熏 蒸 程 序 的 活 性 成 分 、 最 低 木 材 温 度 、 比 率 ( 克 / 立 方 米 ) 及 暴 露 时 间 ( 小 时 ) 的 资 料 。

芬 兰 当 局 会 以 密 集 抽 样 检 查 形 式 , 对 进 口 产 品 进 行 检 查 , 以 确 定 有 关 材 料 符 合 有 关 规 定 。

  1. 本 署 现 正 就 芬 兰 的 植 物 卫 生 证 书 规 定 及 其 对 香 港 的 影 响 , 搜 集 更 多 详 情 。 本 署 会 把 进 展 告 知 商 号 。

查 询

  1. 如 对 此 通 告 所 述 事 项 有 疑 问 , 请 致 电 2398 5684 向 本 人 查 询 。

 

工 业 贸 易 署 署 长

 

( 翁 旭 萍 代 行 )

2000 年 7 月 26 日



注 : 上 述 资 料 已 经 力 求 准 确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证 , 亦 不 会 对 信 赖 此 等 资 料 的 人 士 负 任 何 责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