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 - 工業貿易署

反 傾 銷

歐 洲 聯 盟 和 美 國 的 反 傾 銷 行 動

美 國 的 反 傾 銷 程 序 - 必 須 留 意 的 事 項 1

一 般 事 項

美 國 當 局 在 反 傾 銷 調 查 中 考 慮 的 事 項

針 對 中 國 內 地 的 反 傾 銷 程 序

對 中 國 內 地 等 非 市 場 經 濟 體 系 , 美 國 會 使 用 另 一 個 方 法 計 算 正 常 價 值 。 ( 備 註 : 根 據 中 國 內 地 就 加 入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 世 貿 組 織 ) 而 與 美 國 簽 訂 的 協 議 , 中 國 同 意 美 國 在 反 傾 銷 事 宜 上 把 中 國 視 為 非 市 場 經 濟 體 系 , 為 期 十 五 年 , 至 2016 年 12 月 11 日 。 然 而 , 我 們 不 應 假 設 美 國 會 在 該 日 期 後 自 動 把 市 場 經 濟 體 系 的 地 位 賦 予 中 國 內 地 的 產 品 。 至 於 美 國 對 中 國 的 加 入 世 貿 組 織 議 定 書 內 此 條 文 的 解 釋 仍 有 待 觀 察 。 )


註 :

1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 如 需 要 澄 清 美 國 的 反 傾 銷 程 序 , 請 參 閱 美 國 《 1930 年 關 稅 法 》 ( https://enforcement.trade.gov/regs/title7.pdf ) 、 《 聯 邦 規 例 法 典 》( https://www.govinfo.gov/content/pkg/CFR-2014-title19-vol3/pdf/CFR-2014-title19-vol3.pdf )  標 題 19 第 II 章 第 207 部 和 標 題 19 第 III 章 第 351 部 , 或 尋 求 法 律 意 見 。